顶点小说 > 都市小说 > 餐饮巨头 > 笨鸟先飞 684、港姐亚军
    无论是现在,还是后来,香江小姐的选美比赛,几乎很少会让纯粹的花瓶美女登上冠军宝座。

    从1973年香江小姐选美比赛开始,到李国豪穿越而来的2018年,在这45年的时间里,真正意义上因美而夺冠的人,寥寥无几,最有标志性的就当属李嘉欣了。

    但那也是十几年后的事情了,现在选美女,不是光看长相就可以的,要才德兼备,不说什么女博士,女硕士啥的,最起码也是知书达理,谈吐非凡的人,才能担任冠军宝座。

    当然,有了学历,有了良好的谈吐举止,那么再加上一点点的外貌,那就最好不过了。

    这一届中,陈文玉,就是tvb内定的冠军,要学历有学历,要长相有长相,谈吐又非凡人,举止交错间不比一些大家闺秀差。毕竟能够出国留学的人,家里的条件自然是极为的良好。

    但考虑钟楚虹这个突然出现的美女,tvb那边也不准备放过,第二名是毋庸置疑的事情了,但是如果单单的只给第二名的话,不太好,毕竟陈文玉和钟楚虹的长相还是差了不少。

    所以tvb那边,准备在今年多加一个奖项,那就是“最上镜小姐奖”,通俗的讲的就是最靓的那一个。

    这个奖项,后来得到的人有很多,较为熟悉的,张曼玉,李美凤,袁咏仪等人。

    演播厅现场,时间缓缓的流逝。

    钟楚虹因为提前跟赵雅芷后面,学习如何高跟鞋走直线,怎样走路,站在那双手该如何放,这些礼仪问题,她都早已了如心中。

    可当穿着连体泳装上场以后,她依旧难改之前羞涩姿态,不少观众觉得这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在一些嘉宾评审看来,这是不自信的表现。

    也不知是不是真的如嘉宾评审所说,这是不自信的表现,最终钟楚虹还是惜败与陈文玉,只拿到了香江小姐亚军的头衔,同时主持人将“最上镜小姐奖”颁给了她。

    原本历史上的亚军连惠玲,在这次连季军都没有获得,只拿到了第四名的成绩,不过还好,还获得了一个“友谊小姐”奖。

    季军则是被原本历史的季军得主曾庆瑜所获。

    1978年,于9月上旬的香江小姐总决赛,在这一刻告一段落,邵老六亲自上台为冠军颁奖,同时也是把陈文玉代表香江,参加世界小姐以及环球小姐比赛的消息,公布了出去,还同时说了,tvb将会全程转播这两个赛事。

    此话一出,倒是让李国豪犹如吃了屎一样的难受,这不是摆明了又想拿选美的噱头来搞收视率么?

    tvb这几年,就是靠着香江小姐选美,一直在八九月份牢牢的占据收视率的矛头。丽的电视台前几年也是搞了个选美比赛,但去年的时候他们电视台收益惨淡,便将这个选美节目正式终止了。

    何佐芝先前不是不想办选美比赛,要知道举办选美比赛的好处还是有很多的,一方面充实台里面的演员阵容,一方面借着选美的噱头,吸引大量的男性观众乃至女性观众收看,借此卖广告位,然后带着当红的冠军拍电视剧出唱片,跑跑业务,赚点钱。

    可凤凰台天生的劣势,让它几乎没有好的时段来播出。

    抠抠挤挤,也很难腾出时间来,何佐芝只能作罢。

    两家电视台放弃选美比赛,倒是让tvb一家独大,从去年开始,选美比赛的收视率越来越高,特别是去年的冠军朱玲玲,传出今年有望要嫁入豪门的消息,更是惹得许多想要飞上枝头变凤凰的普通女性,纷纷期待着能够一展魅力,吸引那些富家子弟。

    等选美比赛结束以后,赵雅芷挽着李国豪的手,往后台走去,老远就看到钟楚虹母女俩正在那喜极而泣。

    赵雅芷走近说道:“钟太太。”

    钟太太看到赵雅芷过来,立马走上前,握着她的手由衷的感谢道:“李太太,太感谢你了,要不是你最近教导阿虹礼仪,我想她肯定获得不了这个亚军的。”

    “举手之劳而已,而且阿虹自己学的也很认真啊。”赵雅芷笑了笑。

    钟楚虹头上戴着亚军的头冠,擦了擦眼角的泪水,感谢的说道:“谢谢芷姐。”

    虽然这个香江小姐比赛是她母亲偷偷报的名,除了最开始的埋怨以外,后来也激起了她的要强之心,否则也不会每天跟在赵雅芷身后学习礼仪姿态等。

    此时李国豪忽然问道:“tvb有没有人找你签约??”

    钟楚虹看了一眼李国豪,怯怯的说道:“还没有,不过之前听方小姐说,过几天会带我们去片场试镜,看看我们有没有表演的天赋。”

    “嗯,如果tvb的人没找你签约,你可以去凤凰台试试看。”李国豪话是这么说,但他肯定tvb的人是不会放过这个亚军的,毕竟按照惯例,香江小姐前三强,都会被委以重任,除非在出道几部作品中,实在是太差,那样就会被逐渐的冷落,直至最后的雪藏,等待签约年限到期。

    “谢谢李先生。”钟楚虹低着头感谢道。

    翌日,上午,凤凰台。

    李国豪坐车匆匆的赶了过来。

    梁淑仪在看到董事长来了以后,带着一丝抱怨的语气说道:“董事长,你昨天怎么好好的去了tvb看香江小姐的总决赛。”

    “咳咳”

    李国豪闻言,心里有些尴尬,假装咳嗽了两声,把这个事情给混混了过去,转身问道:“你昨天晚上那么着急的打电话找我是??”

    “已经跟岛国那边的胜利公司达成了合作,他们同意我们在香江建造录像带工厂,刻录录像带。”

    “他们的要求是?”

    梁淑仪如实道:“每卖出一盒录像带,都要给对方一定比例的专利费,我找人算了一下,没什么问题,就算给了专利费,我们依旧能赚不少。”

    “嗯,那就试试看吧。”李国豪点了点头,忽然想到什么,继续道:“我又向台里面追加了1800万的投资,何先生他也追加了200万,总共与偶两千万的资金供你使用,我不想在听到台里面有任何亏损的消息。”

    梁淑仪深吸了一口气,暗地里给自己打气,随即珍重的说道:“董事长请放心,我一定会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