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点小说 > 玄幻小说 > 舌尖上的异世 > 正文 一〇一、人生一串(一)
    11月11日。

    某种角度上对很多人来说,非常漫长的一天,开始了。

    凌晨2点,龙落城陆府。

    “虽然不太想走夜路,但是从这里到学院山脚下,马车要走三四个小时才能到等会我们就轮流在马车上休息,轮流赶马车好了。”

    灯火下,陆霖c郝云c爱德华和妮可四人把最后的一些东西搬到了早就准备好的,陆家最大的一辆用来拉货的马车里。石头和王二在一旁帮忙,邵氏和宋叔端上了热茶和点心,坐在轮椅上的艾伦,则静静看着众人忙碌的身影。

    数百名已经穿上了新衣的陆家新员工,以及郝云的一百人,安静而沉默地站在旁边。每个人的目光闪亮。

    “哥,我在那里露个脸,在老师那儿签过名然后随便做些什么,就立刻赶回来。你不要太操心了,现在先去休息一会儿吧。”

    似乎看出了艾伦心里的担忧,妮可走上前,为坐在轮椅上的青年细心整理着衣衫。

    “休息不了。今天陆霖你们不在,龙落城里所有的事情都要我来负责,我要抓紧最后一点儿时间再查漏补缺一下,安排一下事务”

    艾伦摇着头,轻轻地用机械手臂将妮可推开。

    “那么,就交给你了,艾伦。虽然我们那里要打响名号,但胜负场还是取决于你这边。如果我那里一切顺利,我会让郝云也跟着妮可回来,学院那边有我和爱德华来应付就行。至于救你姐姐的事情,我已经吩咐过石头c蒙达c阿布等人,今天都根据你的指示来行动,由你来具体判定行动开始时间和时机,我就不多干涉了。”

    陆霖冲着艾伦点点头,便再不多话,翻身跳上了马车。

    “我们走了晚上见。”

    “嗯,晚上见,一路走好。”

    简单到就像和平常没有什么区别的出门道别。

    马车压过青石板,消失在龙落城的夜色深处。

    “那么,现在开始安排事情吧。两个小时以后,所有人出发,负责物资食材运送的组拿着信物去和万家进行对接,让万家的人帮忙向城内各个仓库运输食材。负责散发传单c进行宣传的组跟着摊贩负责今天烧烤的组,一定要先去抢占每条街的最有利摆摊位置昨天报名敢死队,负责闹事的是哪些人?站出来,你们另有任务”

    旋即,瘦弱少年平静而有力的声音,回响在整间陆家大院内。除了他以外没有人说话,唯有夜空中不断盘旋的蝙蝠,好奇地掠过陆家大院上空,又扑闪着翅膀,消失在夜色里。

    马车上的陆霖,此时正在反复思考整个计划的来龙去脉,试图确保不管发生任何事情都有相关的应急预案。但立刻又为自己的想法感到可笑,自己已经在棋盘上落过子了,就断没有反悔的可能性最不济就是从龙落城落荒而逃,有王二和石头护着,或许还可以再算上个小雨,有这三人保护着自己,总之逃跑应该还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奇怪,为什么要把想杀了自己的小雨算进去

    陆霖摇摇头,又开始思考学院里的事情。

    原本以为自己能够好好地在学院内度过一段愉快的学生生活,到现在却发展成了这幅模样,也是之前没有预料到的。要么,忙完这些事情以后,好好地在学院里休息一段时间,全心全意地当一段时间的学生,去上课,去食堂吃饭,偶尔看着路边的女学生发发呆?似乎挺不错,可以考虑一下

    不过想起学院,就不由得想起学院里的那些人。

    说起来的话,不管是自己的学生林子越,还是妹妹小露,好像都有很久没有看到过了,也不知他们的学校生活过得怎么样

    希望今天的“期中测评”上,能够看到他们罢。

    上午6点,苍澜学院。

    晨曦刚刚在山边露出些许光亮,苍澜贵族学院的山脚下,一缕缕炊烟便飘上了天空。

    尽管苍澜学院的“期中测评”主要面对的是来自龙落城的民众,而龙落城到这里还有一段距离c高峰期要从上午十点才算正式到来,但依然不乏全大陆慕名而来的其他老饕,前一天便在苍澜学院山脚附近扎下了帐篷,只等着这一天的到来,从而第一个迈进不算开学季年只对外人开放一次的苍澜贵族学院,首先品尝到全大陆最为顶尖的料理。

    “那边正在忙着搭摊位的,好像是吕老师你的学生啊哈哈哈,没想到还真有临时才开始搭建的学生,都不知道这样被老师们看到,肯定会扣成绩的。对了,他们好像也没怎么来上课?”

    “啊c啊,是的,他们有些特殊情况,我批过他们的假了,可以不用来上课”

    吕明远听着身旁白皓老师爽朗的笑声,只恨不得低头找个地洞钻进去。明智秀行和明智小百合跟在后面,突然看到了什么新鲜的东西,惊喜地跑了过去,旋即一人手中端了一个纸盒的丸子,一边吃一边走了过来,走到了吕明远和白皓的面前。

    “吕老师,我跟你讲啊,你要拿出做老师的威严,和他们好好地谈谈,课程还是要上的,否则这么辛苦来苍澜学院上学又有什么意义明智老师,这是什么丸子?看到你们两个很惊喜的模样,是霓虹帝国的特产么?”

    “是的,吕老师,白老师,这是霓虹帝国奥萨卡地区才有的特产小吃,名为章鱼烧!我没有想到,竟然在这里也能尝到来自家乡的风味,一时之间,有些感动”

    明智秀行没有说话,表情依然冷峻,只是不停地吃着盒子中的章鱼小丸子,丝毫没有和白皓以及吕明远分享的打算。小百合稍微有些尴尬地笑笑,胳膊肘戳了戳明智秀行,见后者没有反应,只得又从一旁的小摊上拿了两盒章鱼小丸子过来,递给了吕明远和白皓。

    “味道确实不错,好吃,又制作简单方便以后一定会在全大陆流行开的!到时候无论在哪里,你们都能吃到家乡的味道了!”

    白皓品尝了两个后,毫不犹豫地予以了非常高的评价,料理台后的两个学生也喜笑颜开。由于看到了这边几人的吃相,零零散散地也有游客过来品尝,在吃过了章鱼小丸子后均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在一旁的计分板上c标志着最高分“特等”的那一栏里,留下了只有游客才能使用的魔法nn印记。

    “我很好奇,他们是怎么知道,这种只有奥萨卡才有的,还没有流传开来的小吃做法。”

    一旁的明智秀行吃完了丸子,抹了抹嘴,语气依旧生硬。

    “或许是在那边呆过的学生吧”吕明远并不在意,挥了挥手,“我们现在也大概环视过一圈了。要不要坐下休息一会儿?”

    “我和我妹妹再走走。”

    似乎因为吃到了章鱼烧这种令来自霓虹帝国的二人十分出乎意料的小吃,明智秀行拉着小百合自行离开了,看上去似乎还想继续发掘一些惊喜。吕明远则和白皓一起,随便在一家做米线和馄饨的摊前坐了下来,操办摊位的两个学生不敢怠慢,连忙倒上了茶水,正待问向二人想要吃什么时c却看到白皓挥了挥手,便知趣地退下了。

    “白皓老师,你是想有什么话对我说吧”

    吕明远端起茶水,喝了一口,望向了不远处忙碌搭建摊位的陆霖等人,以及更远一点的地方,属于理查德莱茵哈特等人摊位处,偌大的团火焰为标志的招牌。

    “确实。我很好奇一些事情,就想问一下吕老师,不知当讲不当讲”

    “但说无妨。”

    “你名下的那些人里,”白皓四处看了看,压低了声音,“有某个国家皇族的子弟吧?否则以你认真的秉性,也不会放任他们到如此地步”

    “不愧是白皓老师。”

    吕明远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只是深叹了一口气。白皓的眼神发亮了些:“那是其中的哪一个?陆霖?不对,陆霖的资料我们都很清楚那是爱德华?郝云?还是董志?”

    “其实告诉你也无妨,以咱们两人这么多年的关系,只是希望你别向外人说”

    “那当然了。”

    “是董志。他就是龙落城第一公子,李治东。”

    吕明远像是放下一块心头大石般,抬起头来,就看到白皓苦笑着望向自己:“原来是他,我早应该想到,当初就是你为他监考也难怪你对他们这么放任了,有小王爷这个棘手的家伙在,确实怎么管教都不好”

    “这种事情还罢了,真正棘手的事情,才正要发生呢。”

    两人相谈时,那边的陆霖众人也已经将摊位搭建了起来。天边也逐渐发亮,太阳正在慢慢地翻过地平线,毫不吝惜地将光芒再一次洒在这片大地上。

    “吕老师,你的意思是”

    “白皓老师,你这就有些明知故问了。丰收庆典上的事情,你又不是不知道”

    吕明远抬头望了望远方代表着莱茵哈特家族的火焰标志,表情不言而喻。

    “确实,今天最需要关注的,也就是这两家的人了”

    白皓也跟着叹了口气,再不言语。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逐渐地,从龙落城方向来的人也越来越多了。这时候,从陆霖那边的摊位处,传来了一阵喧闹,竟是已经围起了不少人。

    “走,去看看!”

    再不犹豫,吕明远和白皓立刻站了起来,向那边快步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