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点小说 > 都市小说 > 重生始于1990 > 正文 0514 先提一个出局
    三线联动。

    第一条线是欧洲市场,第二条线是东南亚市场,第三条线就是京城红牛公司。

    三年前,京城红牛公司由天丝集团,宏伟集团以及华彬投资集团合伙创立,其中,宏伟集团占有50的股份,天丝集团30,华彬投资集团20,苏伟此时想把华彬提出局,吃掉它20的股份,这样来,宏伟集团占股超过70,让天丝处在一个孤立无援的处境。

    李东以集团总经理的身份亲自联系了华彬集团,他们的回应是股份不是不可以卖,只是看价格的高低。

    此话原封不动的传到了苏伟的耳朵里,苏伟清楚投资公司需要灵活的现金,就像宏伟投资一样,才能在投资项目和银行之间玩儿的开。

    京城红牛每年给华彬两层的利润分红,这个利润对投资公司来说,太小了。还不如直接出售所有股份来的痛快,然后再用这笔钱投资到下一个项目,在下一个项目做大成熟的时候又把现金抽出来,短时间内获取最大的收获,一来一回,其中赚了几十倍甚至几百倍,大型的投资集团一般都是这么玩儿。

    他们玩儿的真实的资本,用钱去生钱,而不是做出实体项目来慢慢回本,时间太长,利润太低。

    股份才是重中之重。

    可以说,只要有人给出合适的价位,严彬都不用思考,一定会直接抽出现金走人。

    一方面的原因是刚刚分析的运营模式,另一方面是宏伟集团和天丝在争斗,他可不想跟着趟浑水,影响到他应得的利益。

    宏伟集团现在提出来要收购华彬投资在京城红牛的股份,很显然是把矛头对准了天丝,但是这和华彬有什么关系?

    甚至,他还可以借此坐地起价,把宏伟集团的报价送到许书标手中,许书标不可能没有反应的,让两者竞价,他坐山观火斗发战争财即可。

    宏伟集团办公室。

    苏伟思索着,他听了华彬的回复后,思考给出怎样一个价位来?

    这个价位必须满足两个条件。

    一,让华彬集团心动。

    二,让天丝闻风丧胆。

    公司内部的股份转让和拍卖,合伙人拥有优先购买权。

    意思是,在李东向华彬提出购买股份,华彬集团点头同意之后,天丝集团也得知了这个消息,而且拥有平等的购买权利。

    最后能够落到谁的手中,关键看谁开出多少价格高。

    京城红牛的市场在国内,最近两年的盈利每年在30亿人民币左右,根据股份占比,每年分给华彬集团的红利是6亿多人民币。

    可以根据这个数据来匹配价格。

    李东提议道:“董事长,最多不能高出十年的利润分红”

    他的意思是,公司回收这20的股份不能超过60亿人民币。

    这个价格有点高,但是还能接受,何况在苏伟的规划中,红牛会在新世纪前后通过nb进入北美市场。

    苏伟点点头,“留点谈判的余地,60亿封顶,谈判价30亿,我相信天丝不会匹配太高”

    李东点头,“我派人去港城和他们谈”

    在华彬集团收到30亿的开价后,立马把这个价格送到了许书标的耳朵里。

    “苏伟这个人太奸诈了”许书标咒骂了一句。

    30亿人民币,天丝集团还是能够拿的出来。

    但是许书标清晰的认识到苏伟的套路,他猜测这个价格只是保底而已,用来安慰华彬集团的,让华彬集团有所操作。

    导致的结果是,天丝加价,宏伟集团跟着加价。

    许书标在价格上没有立马回应华彬集团,而是亲自打了一个电话给严彬,先打起了感情牌。

    “严老板,你这样做很不地道啊,你我认识这么多年了,现在天丝遇到困难,你即便不出手相帮,也不能甩手而去啊!”许书标说。

    严彬这个人在私下称兄道弟没问题,在生意上,对不起,他的眼里和很多生意人的眼里装的是同一样东西钱

    “许老板,友情归友情,生意归生意,两码事不能混在一起谈,不然伤了感情,”严彬道,“许老板,如果是价位相差无几的情况下,我们还可以谈谈感情,但是差距过大,你忍心让我眼看着到手的利润不要吗?”

    此话的意思很简单。

    做一个比喻,如果苏伟给32亿,许书标给31亿左右,几千万的人情,严彬是可以接受的,但要是苏伟给出的是35亿,两者之间整整差了四亿,实话实说,这个人情太大了。

    而且说个不怎么好听的话,许书标快要退休了,这个人情留着,谁来还

    到头来,严彬既没赚到钱,还可能落个费力不讨好的臭名。

    许书标理解了严彬的意思,同时在心里也定了一个价位,超过35亿人民币,他就不要。

    最后,许书标还是打感情牌说道:“行,你的意思我已经明白可,许老板,即便我拿不到股份,也要让苏伟多吐出来一点,不能亏了老弟你是不是?”

    严彬巴不得许书标这样干,“感谢许老板了,对了,我听说许老板最近身体不好,我这里有几根百年的人参,要不我给你寄过去”

    听到“百年人参”四个字,许书标脑子里冒出来的是苏伟那张笑里藏刀的脸,非常恶心。

    “谢谢严老板了,上次苏老板送了我一根,我还没用”许书标应道,挂掉了电话。

    天丝集团总经理问:“董事长,现在怎么办?华彬的股份我们还要不要”

    “要,肯定是要不了的”许书标说,“但是让苏伟多吐一点,对眼下的局势有利,我倒想看看号称千亿的实业帝国到底有多少家底”

    总经理问:“你给出的价格是”

    许书标道:“40亿”

    总经理担心道:“万一苏伟不匹配这个价格怎么办?天丝现在要抽出40亿现金来有所困难”

    许书标微笑道:“苏伟不可能放弃匹配,他做这件事的矛头始终是对准我们来的,他这个人太要强了,区区四十亿,他不会手软”

    “行,我知道了”

    许书标此时恨不得多冒出几个和宏伟集团有利益关系的公司来,耗光它的流动资产。

    很快,李东从华彬集团收到了消息,许书标出价40亿人民币。

    苏伟笑了笑:“直接加了十亿啊,看来他已经放弃了!”

    李东提议:“董事长,要不我们再加一千万”

    苏伟道:“一千万不能决定结果,加两亿吧,42亿”

    李东不解,“为什么?”

    苏伟道:“许书标和严彬是老朋友了,两人之间几千万的友谊还是存在的,但是2亿的人情,严彬可舍不得给”

    “我明白了,董事长”李东应道。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