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兰玉蓉态度坚决冷漠,江翰墨讪讪松开她:“玉蓉……孩子……”

    “孩子真不是你的。”兰玉蓉一字一顿强调,“你放心,我不会再缠着你。”

    她正要离开,身后又传来一个惊怒的声音:“兰玉蓉!你来干什么!”

    一个穿着红色连衣裙的女人气冲冲朝她走来,高跟鞋的鞋跟落在地板上,发出“哒哒哒”的声音。

    给人很强的压迫感。

    兰玉蓉护着肚子稍稍侧身,退开两步,生怕这女人撞在她身上。

    她可不想再进一次医院了。

    “你怎么这么阴魂不散!”女人恨恨瞪着她,目光掠过她的腹部,眼神有几分复杂,“在医院养胎不好吗?”

    兰玉蓉护着肚子又退了两步,她已经听出来了,这个声音是秋妍——本书的女主!

    她之前在医院刚醒来时听到过秋妍的声音,只是还没见过面。

    原主“带球讹人”的行为,的确不太光彩,任谁知道她的举动都会鄙夷她唾弃她,更何况是当事人。

    秋妍生气她能理解,不过她自己其实也是个无辜的人,她自动远离男女主已经仁至义尽了,不想再多废话,多生事端。

    万一,男女主有主角光环笼罩,接触多了,倒霉的可能还是她。

    “秋妍!”江翰墨无奈地拦了秋妍一下,“我们走吧。刘总他们还在等着。”

    秋妍甩开他的手,质问他:“你还护着她,是不是?你心里认定是我推她下楼的,是不是?”

    江翰墨脸涨得通红:“秋妍,我不是这个意思。”

    “现在你高兴了,她又阴魂不散地来找你了,你还想什么刘总啊,刘总都要给她几分薄面呢!”秋妍一边气愤地数落江翰墨,一边伸手指着兰玉蓉,漂亮的脸蛋有几分狰狞,“收了她这个千金大小姐,你就什么都有了!钱!孩子!事业!爱情!简直是大丰收啊江翰墨!何必苦哈哈地在这里陪酒?!”

    “秋妍!”江翰墨脸一沉,“你少说两句!”

    秋妍胸膛起伏不定,显然是气坏了,没多久她眼泪就下来了,委屈巴巴的:“我知道,是我不好,我什么都帮不上你……”

    江翰墨一见她哭心中不由一软,他上前搂住她:“好了好了,是我不好,一直没能给你足够的安全感。你别胡思乱想了,人家就是来这里吃饭,刚巧碰上而已……我这几天不是都在陪你吗?”

    额……

    男女主的光环这么强大的吗?

    随时随地都能秀一下恩爱。

    兰玉蓉在旁边略微有一点尴尬,所幸,这时候抽身正好,她转身欲走,不料秋妍又叫住她:“兰玉蓉!你别走!”

    兰玉蓉戒备地看着她:“还有什么事吗?”

    “你说孩子不是翰墨的?”

    “嗯,不是他的。”

    “那是谁的?”

    “这你就没必要知道了吧?”

    “不行,我必须知道。因为前几天你还拿孩子威胁翰墨,破坏我们的感情。谁知道你是不是欲擒故纵,过几天又来骚扰翰墨。除非……你把孩子打掉!”秋妍狠狠道。

    江翰墨蹙眉:“秋妍!”

    兰玉蓉嘴角的笑带着一丝冷意:“这是我的孩子,别人无权决定他们的去留。”

    “你——”秋妍上前两步,兰玉蓉贴墙而站,双手护腹,“怎么?淑女要对一个孕妇动手吗?”

    秋妍动作有一点迟疑。

    江翰墨顺势拉住她:“秋妍,走了。”

    秋妍又歇斯底里起来:“你又向着她,孩子到底是不是你的?”

    “都说不是了……”

    “你怎么证明!”

    三人僵持间,朱文光一个箭步冲上来,护在兰玉蓉面前:“玉蓉,你没事吧?”

    “没事。”

    朱文光大概也能猜到发生了什么,他盯着江翰墨:“江先生,请你管好你的女朋友。别伤到我的女朋友跟孩子。”

    江翰墨脸色一变。

    他不动声色地打量了一番朱文光——典型的花花公子,纨绔子弟。仗着家里有钱,成天无所事事,混迹各种高档会所、酒吧,还有一群富二代富三代经常大半夜跑去俱乐部飙车。

    兰玉蓉曾经提起过,只不过当初他没特别留意。

    孩子是他的?

    好像……也有这个可能性。

    朱文光则挑衅地看了一眼江翰墨,姓江的长得倒是一表人才,但处理男女关系就太弱鸡了,瞧他这一副恋恋不舍的样子,优柔寡断,黏黏糊糊,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还自诩专情。

    呸!自己这个经常泡吧撩妹的人都不会脚踏两条船好吗!

    啧,渣男。

    秋妍仿佛抓住了救命稻草一般:“你说孩子是你的?”

    “关你什么事。自己的男朋友没挑好,怪得了谁?”朱文光怼了她一句,护着兰玉蓉离开了走廊。

    回到包厢后,朱文光又忍不住吐槽:“你到底看上那小子哪一点了?”

    “怪我当初瞎了眼。行了吧?”兰玉蓉自黑一波,转移话题,“菜还没上来啊?”

    朱文光打量她:“你还有心情吃啊?要不要换一家?”

    “干嘛要换?菜都点好了,吃完再说。”兰玉蓉道。

    朱文光松了口气:“行,我这就叫他们上菜。”

    菜品一道道上来,兰玉蓉尝了一口,味道果然不错。

    “好吃!”她大快朵颐起来。

    朱文光看她吃得那么开心,没有受外面两人影响,便也笑着陪吃起来。

    “这个是什么,酸酸甜甜的,还挺好吃的。”

    “我也不知道,好像是菠萝咕噜肉吧。”朱文光笑道,“我让大厨随意发挥的。”

    “大厨果然不一般,做出了很特别的口味。”

    兰玉蓉还有一杯特质的酸梅汤,也是酸甜口,喝起来不错。

    菜品、汤品、米饭都各有各的特点。

    兰玉蓉前几天吃饭都要忌口,现在基本不用收着,所以吃得有点多。

    她也是头一次知道,原来自己这么能吃。

    “还要汤吗?”

    “不要了不要了。”兰玉蓉摸摸肚子,“再吃,该像三胞胎的肚子了。”

    朱文光笑了:“再坐一会儿,还是回家?”

    “回家。”

    “行,那走吧,我送你回家。”

    两人离开的时候,有服务员给别的包厢送菜和酒,这其中应该包括江翰墨他们的饭局。

    兰玉蓉其实能猜到,这个饭局应该是江翰墨为了他公司的融资特意摆的。

    可惜,江翰墨酒量不太好,而且,他遇上的那个刘总……又是个非常狡猾的老狐狸。

    兰玉蓉记得书里有一段是这个刘总借着奉承原主,接近了兰康凯,后来撬了兰康凯几笔大生意,原主被卖了还帮人数钱。

    这个刘总各种狡猾,最后导致兰康凯的公司资金链断裂,面临破产风险,兰康凯没办法,终是求到了江翰墨面前。

    江翰墨按书中故事发展,是得了兰玉蓉的五千万资金支持的,后面事业发展顺风顺水,简直是如鱼得水。

    而且那时候兰玉蓉已经出了车祸去世,江翰墨也已经知道孩子不是他的,而是兰玉蓉用来讹他的筹码。

    江翰墨本就有几分怀疑,确定此事后,对兰玉蓉惋惜的同时也有几分恨意。

    ——他恨兰玉蓉拆散他跟秋妍,还拿孩子道德绑架他,甚至在车祸前都在想着要去开车撞秋妍……所以,连带着他也恨上了兰玉蓉的父亲兰康凯。

    兰玉蓉当初给他投钱的时候,兰康凯就阻止过,他跟兰玉蓉交往的那段时间,兰康凯也对他横挑鼻子竖挑眼,所以,对方求上门来时,他选择无视。

    他要跟兰家人再无瓜葛。

    后来的事,书的作者没有详细写,笔墨都放在男女主重修旧好、恩恩爱爱上面了。

    女配以及女配的父亲如何,在原书中,似乎一点也不重要。

    ——————————

    回忆完书中的情节,兰玉蓉表情黯淡了几分。

    手也紧紧握起。

    她已经来这个世界一周多了,没有丝毫可能穿越回去的征兆。

    她只能以这样一个尴尬的身份角色活下去。

    角色带着的“原罪”她也要背负。

    不过……

    这一次,她绝对不会再让书中原主的悲剧重演。

    她要认真生活,努力赚钱,好好养娃。

    绝对不闯祸,不作死,不犯傻。

    朱文光送她回到她住的小别墅,又略坐了一会儿,嘱托她好好照顾自己,便离开了。

    兰玉蓉终于将神经彻底放松下来。

    别墅就她一个人,不用担心被人发现她是冒牌货,也可以放空思维,好好想想以后的规划。

    这一周她一直紧绷着神经,关于原主本身的事很少去打探,要了解也是根据书中的描述自己总结,或者默默的通过跟朱文光的相处整理归纳。

    说不累是假的。

    还好,最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了。

    她远离了男女主,跟兰康凯稍微缓和了关系,她还有自己的房子,有自己的公司,未来的人生应该不至于太难捱。

    兰玉蓉在沙发上坐下来,放松身体靠在靠背上,垂眸看向隆起的腹部,双手轻轻摩挲着。

    如果要说难捱的事,就是肚子里这两个小家伙了。

    怀孕本就辛苦,希望他们不受原主原故事气运的影响,能够平平安安的长大,也希望自己能平安把肚子里这两个小家伙生下来。

    大概感受到了她的不安,肚子里的小家伙们动了动,给予了兰玉蓉一点安慰。

    这胎动的感受十分新奇,兰玉蓉注意力被转移,跟肚子里的小家伙们互动了一会儿,说了会儿话,惆怅的情绪已经不复存在。

    她重新活力满满起来——医生都说她只要好好照顾自己,定期复查,宝宝们会很健康的,她在瞎担心个什么劲啊!

    待会儿她要泡个澡,买点孕期和产后需要注意和学习的书籍,再逛逛她这个大别墅,好好当一回有钱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