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点小说 > 科幻小说 > 宿主她又在崩剧情 > 正文卷 末日狂花 011
    沈其鸢笑了笑继续往前走,秦凌连忙跟了上去:“沈小姐一个人吗?”

    沈其鸢点点头:“嗯,对我来说,自己一个人更方便安全。”

    这倒是实话,自己有异能傍身,做什么也只需要照顾好自己就好,是比较方便。

    秦凌想了想,试探着开口:“话虽没错,可人毕竟都是群居性动物,一个人安全却也孤单……沈小姐要不要考虑假如我的队伍?”

    秦凌认真解释:“我这里虽然人多,可是大家还算比较团结,也有不少火力……这些人一起,也能互相照应。”

    沈其鸢回头看了眼正在做饭的营地,人们互相交谈说笑着,让她恍惚间有种回到末世之前的错觉。

    一个人孤身上路,目之所及皆是满目疮痍的世界,那种感觉的确很孤独。

    沈其鸢回头看着秦凌,犹豫着开口:“我自己一个人这么长时间自由自在惯了,我担心不能很好的适应你们。”

    秦凌连忙说道:“不用担心,在这里,你也会有绝对的自由。”

    他说:“你帮过我两次了,我也希望、希望能……和你做朋友。”

    沈其鸢笑着看着他,思索了片刻便是点点头:“好,那我加入……以后请多多关照。”

    秦凌顿时笑开:“互相关照!”

    随即,秦凌就带着沈其鸢回到营地,向所有人宣布了沈其鸢加入他们队伍的消息。

    沈其鸢是异能者的事已经传遍了整个队伍,有异能者的加入,他们队伍的安全性又会大大增加,众人当然高兴,都是鼓掌对沈其鸢的加入表示欢迎。

    秦凌笑着看着沈其鸢,眼神一片炙热……

    就在整个队伍都兴致冲冲的欢迎沈其鸢的加入时,郁瑶从管理物资的人那里给幺九领了衣服回来。

    幺九是小姑娘,恰好那里有一条大小合适的连衣裙,管理物资的人就把连衣裙给她,郁瑶还专门要了两条粉色的小内裤,临走又软磨硬泡要了双运动鞋。

    幺九脚上还是在医院门口捡的一双鞋,太大了不合适。

    可当她把连衣裙和粉色小内裤递给幺九的时候,幺九却是眉头微蹙,似乎不太喜欢。

    郁瑶跟她解释,现在物资有限,合适的只有这条裙子。

    “小九不喜欢的话先暂时将就下,等有机会了我们再找别的衣服,好不好?”

    她低声哄她。

    幺九抿唇低头不语,最终,很不情愿的把裙子和小内裤接了过去。

    幺九拿了衣服到车里把病号服换下来……等她换好衣服下车的一瞬,郁瑶顿时就看的愣住了。

    深棕色的卷发刚刚及肩,瓷白的皮肤,大眼睛极为深邃,睫毛卷翘,挺翘的鼻子下,嘴唇宛若花瓣一般莹润……哪怕她的眼神有些冰沉沉的戒备,言行也有些僵硬,却依旧漂亮到像是厨房里的娃娃,美到有些不真实。

    郁瑶满心赞叹,忍不住抬手捏了捏她脸蛋:“真是个漂亮的小可爱。”

    幺九下意识想要躲开她的手。

    郁瑶看得好笑不已,不再逗弄小姑娘,带着她过去吃东西……小姑娘明显饿坏了,分给她的压缩饼干和面包三下五除二就吃了下去。

    郁瑶担心她吃撑,连忙让她先喝几口水让饼干涨涨……可喝完水后她还是眼巴巴看着郁瑶手里的面包。

    郁瑶失笑,把自己的又分给她一半,小姑娘这才作罢。

    到了晚上,因为有了上次补充的物资,郁瑶和幺九也分到了一个小帐篷……睡袋是没有了,不过好在有条毯子。

    带着幺九躺到睡袋里,郁瑶掀开毯子示意幺九:“躺过来,姐姐抱着你睡,这样就不冷了。”

    幺九明显十分抗拒和她接触……然而,抗拒也没有用。

    只有一条毯子,今天晚上温度也格外的低,她们只能睡一起。

    郁瑶连哄带拉,好不容易才把小姑娘拽进怀里……把幺九紧紧搂在怀里,郁瑶用毯子把她们两个人紧紧裹住,闭上眼低声安抚:“没关系,我睡觉很好几乎不动,不会打扰到你,快睡吧,明天还要赶路。”

    说完,把小姑娘又往怀里按了按,她缓缓放慢了呼吸……

    迷迷糊糊间,郁瑶心里觉得十分满意。

    抱着小九睡就是比抱着黄豆好多了……黄豆身上的毛有点臭,可小九不一样,一点也不臭,还软软的暖暖的……抱着睡特别舒服。

    以后都能这么抱着她睡就好了……

    郁瑶沉沉陷入睡眠,不知过了多久,被她按在怀里的人却是再度睁开眼。

    幺九一动不动任凭郁瑶抱着,静静看着她的脸。

    小姑娘的眼神有些直勾勾的渗人,看着郁瑶的神情又有些犹豫。

    这个人是异能者……虽然她没有表现出来什么奇特的能力,可幺九知道,她就是异能者。

    她的身上有属于异能者的气息波动。

    只要吃掉她,自己立刻就能恢复……

    幺九眼底一闪,乌黑的瞳仁忽然变成暗金色的兽瞳……兽瞳死死看着近在咫尺的女人……

    就在这时,女人动了。

    郁瑶半梦半醒间觉得有些凉丝丝的,她下意识伸手把怀里的小姑娘往紧了按了按,含糊嘟囔:“小九乖,靠近点就不冷了。”

    兽瞳缓缓消散,变回黑白分明的大眼。

    幺九看着眼前的女人,暂时打消了吃她的念头……不过,这个女人香香的,倒是挺好闻的。

    幺九闭上眼,紧紧靠在这个女人胸口……

    第二天,所有人启程上路。

    因为沈其鸢的出现,和原剧情一样,郁瑶失去了和秦凌同坐一辆车的资格。

    不过好在她自己开了一辆车回来,于是,郁瑶按照人设用眼神向秦凌表示了无奈和不舍后,欢欢乐乐的带着小九上了她们自己的车……

    车队一路疾驰半天,等到中午的时候,遇到了一条河。

    秦凌让车队停下来扎营……郁瑶便是朝秦凌走去,很殷勤的问他要不要洗衣服。

    原剧情中,一直都是原主负责给秦凌洗衣服的,可自从沈其鸢加入后,秦凌为了避嫌,就再也没让原主给他洗过衣服。

    果然,秦凌毫不犹豫就拒绝了。

    郁瑶带着满脸的“失落”,牵着幺九离开,一副忧心于自己不被重用了的样子。

    然而,刚转过身没走几步,她就乐呵呵哼唱起来。

    幺九抬头看着她,眼底满是疑惑。

    “你在高兴吗?”

    明明刚刚还很不高兴的样子,一转身就高兴起来,这个女人好奇怪。

    郁瑶低头看了眼小可爱,挑眉点头:“当然,谁喜欢洗衣服啊。”

    看到幺九眼中的不解,郁瑶意识到自己刚刚的两面派行为让小姑娘感到疑惑了。

    她有些窘迫,然后便是干咳一声笑嘻嘻捏了捏幺九的脸颊:“我是不喜欢洗衣服,可现在不是为了生活嘛,我要仰仗着人家生存……现在还要管你这只小可爱,我容易么我……”

    幺九蹙眉后仰躲开她的手,郁瑶便是撇撇嘴:“真小气,摸摸又怎么了。”

    说完,她便是带着幺九朝河边走去:“走吧,我们过去洗洗头发,下次指不定什么时候才能遇到水源呢……”

    幺九不发一语跟在她身后朝河边走去。

    河面宽阔,波光粼粼……

    郁瑶走在前边,眼见她就要走到河里,幺九忽然蹙眉,刷的扭头朝河里看去,眼底有暗金色一闪而过。

    抬头看向走到河边的女人,幺九眉头微蹙就要开口,可下一瞬,就看到那女人自己忽然停了下来。

    “啊啊啊,又要被吃了,又要被吃了……”

    尖细的声音满是惊恐,比柳树的声音还要细弱许多。

    郁瑶扭头看向岸边的花丛……声音是从那里传出的,一丛叫不出名字的荆棘正在风中瑟瑟发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