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点小说 > 科幻小说 > 我在副本体验人生 > 正文卷 046 重回高中
    “怎么就重生了呢?”

    陈帆踩着自行车,骑行在十年前有些破烂的道路上,看到街边很多早已经拆除的旧房子,还有一种如在梦中的感觉。

    “晚天晚上,发生了什么事?”

    他努力回忆,却有点记不太清了。

    只隐约记得,好像是失恋了,一觉醒来,就回到了十年前。

    可是,那个女人是谁,因什么事分的手,他却怎么也想不起来。

    “怎么回事?重生后遗症吗?”

    陈帆想了一路,也没什么头绪。

    不知不觉间,学校到了。

    陈帆看着那座熟悉的校门口,心中涌起了一股难以形容的情绪。

    他突然发现,自己其实非常怀念高中时期的生活。

    这种感觉,只靠回忆,是永远无法体会的。

    陈帆深吸了一口气,怀着激动的心情,进了学校的大门。将自行车锁到车棚里,提着书包,朝高二的教室走去。

    …………

    陈帆的老家是一个小县城,他读的,是县里重点高中。每一届,都有一两个考上清北的,一百多个考上一本的。

    陈帆在五班,属于重点班,但不算最好的班级。最好的尖子班,是一班和二班。

    高中的教学楼规划,第一栋是高三年级,第二栋高二,最后一栋高一。

    陈帆上了三楼,走到最右边那间教室。一路上,碰到几张熟悉的面孔,却愣是叫不出名字。

    高中毕业八年了,他从来没有参加过同学聚会,除了那几个关系比较好的同学外,其余的基本都忘了名字。

    一进教室,许多原本潜藏在心底的记忆瞬间被唤醒了。

    陈帆感觉鼻头有些发酸,这就是久违的高中生涯,也是他已经逝去的青春。

    “堵在门口干什么,在偷看谁?”

    突然,他肩膀被人揽住了,转头一看,正是陈东,高中时的好友。

    算起来,他们已经有五年没见了,上一次,还是在班长的婚礼上见过。之后,就失去了联系。

    “你这样看着我干什么?”陈东见他盯着自己在看,忍不住松开手,往后缩了一点,“不会是爱上我了吧?”

    “滚。”

    陈帆听着他不正经的语气,一下子找回了那种熟络感,笑骂道。然后走到自己的座位上。

    他虽然不记得这个时候的座位在哪,但他记得自己的同桌,整个高一和高二上半学期,他们都坐在一起。

    温德成,重生前,他们才一起吃过饭。

    “咦,这件事我怎么记得这么清楚?”

    陈帆甚至记得他老婆和女儿的名字。却忘了更加重要的事情。

    难道说,失恋对他的打击太大?

    不一会,上课铃声响了起来。

    一个女老师走到门口,正是班主任蔡老师,叫什么名字忘了,只记得是教语文的。

    然后,一个女同学走上讲台,拿着英语课本,开始领读。

    陈帆这才想起,高二时,早上七点半到七点五十是早读课,要读英语课本的。翻出英语课本,翻到科代表说的那一节,磕磕绊绊地跟着读了起来。

    上面不少单词,他都已经忘了。就算记得的,读起来也比别人慢了半拍。

    早读课结束后,十分钟的课间休息,八点整,开始上第一节课。

    阔别多年后,重新回到课堂,这是一种非常奇特的体验。

    陈帆听着老师在上面滔滔不绝的讲解,那些遗忘的知识,似乎也被唤醒了,有些懂了,有一些,却似懂非懂。

    …………

    到了第二节课下课后,操场上的扩音喇叭响起了熟悉的音乐声,班里的人都往外走去。

    陈帆想起,这是课间操时间。

    “我学的是第几套广播体操来着?”

    到了操场后,找到他所在的班级,他排到了最后面,随着扩音喇叭里传来的,“伸展动动,一二三四,五六七八……”

    他看着别人的动作,跟着做了起来。

    操场上,高一高二的人都到齐了,分散站开,几乎将整个操场都站满了。

    直到课间操结束,人潮一下子涌向教室那边。

    陈帆经过学校里那几间小店的时候,见里面挤满了人,外面也有许多人在吃东西,主要是粽子。

    他顿时有些馋了,这几家小店卖的粽子,是他吃过最好吃的。毕业后,他还一直念念不忘,想着有机会回学校再吃一次。可惜,一直没有机会。

    陈帆摸了一下口袋,连一块钱都没有找到。才想起,这个时期,是家里最困难的时候。父母生意失败,只能去打工,收入不高。连他哥上大学的学费,都是跟别人借的。

    高中前两年,除了过年的红包外,他连零花钱长什么样都不知道。要到高三,情况才有所好转。

    陈帆回到教室,继续上课。

    不知不觉,一天时间过去了。

    一整天,他的心情都处于有些亢奋的状态,也没怎么察觉到时间的流逝。

    放学回到家后,陈帆坐在房间里无所事事,这个时期,他还没有属于自己的手机,就算有,在3g网络刚出现的时候,连微信都还没有出来,也没什么好玩的。

    他亢奋的情绪终于缓和了下来,开始考虑一个问题,重生了,他最想做的是什么?

    仔细想想,他的高中时期并没有什么遗憾,高一谈过恋爱,已经分了,朋友不多,也没什么刻骨铭心的事情,可以说得上是平淡无奇了。

    非要说有的话,那就是高一那次失恋后,变得散漫了许多,高二松懈了下来,到了高三想要追赶的时候,有点晚了,最后只考了个二本。

    他读的那个大学,刚好启用一个新校区,他们是第一批到那个校区上学的,那里周边都是荒地,配套设施简陋,就他们这一批学生,人又少,连师姐长什么样都不知道。

    他一直挺后悔,报了这么一个学校。

    陈帆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如果能重生的话,一定要考个一本。

    当然,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就是挣钱。

    他前面近三十年,大部分烦恼,都是因为没钱。

    想到挣钱,他赶紧拿出一个本子,“零九年的时候,最火的网文是什么来着?”

    他握着笔的手停在那里,半天也写出一个字。

    “怎么回事,为什么想不起来了?”

    陈帆发现,自己曾经看过的那些经典网文,全都想不起来了。

    “你妹啊,重生居然有限制。”

    他心情很糟糕,不给个金手指也就算了,还限制了他的记忆,那不是闹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