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点小说 > 都市小说 > 餐饮巨头 > 笨鸟先飞 662、虎患成灾
    后世央视有一个大型的纪录片,叫做《乘着绿皮火车去旅行》,以游客视角从大城市出发,一路穿过高山大湖c农田荒野,以现在时态的纪实拍摄手法,为观众精彩呈现南疆寻根之旅。

    坐着老旧的绿皮火车,什么天气都有可能会发生,此时兴许是晴天,下一秒来到另一地界,就成了雨天。

    李国豪在上火车之前,以为此时的绿皮火车,应该如电视上播放的一样,密密麻麻,人群涌动,火车车厢的过道内都站满了人,几乎走路都极为的困难。可实际上,经过检票员的检票上车以后,才发现,火车内坐着的人并不是很多,卧铺这一车厢内的人,就更少了。

    想想,也是,现在才78年,改革开放还没正式启动,这时候能够坐火车出来的,必然是因为公事,或者出门探亲,这两类人始终是少数,并不像后来一样,大面积地区的农民选择外出打工。

    陈胜端着两个带吧的搪瓷杯走了进来,放到可收缩的桌子上说道:“老板,包先生,茶泡好了。”

    “嗯。”李国豪端起搪瓷杯喝了一口,看了一眼把目光放在窗外的包大亨,笑着说道:“包叔叔茶来了。”

    “啊,哦,好的。”包大亨从窗外的景色中,回过神来,笑呵呵的拿起杯子缓缓的喝了一口,又说道:“第一次发现,安静的坐在火车上,看着窗外的景色,是一种很惬意的事情啊。”

    “是啊。”

    李国豪很认同包大亨的话,在香江也是有火车的,但那种火车,只是单行火车,最远的路程几十分钟就到了,哪里有像内地,跨过一个又一个城市,一个又一个省份,所见的风景更是别样迷人。

    绿皮火车的速度不是很快,撑死了也就每小时几十公里的样子,比自驾开车的速度还要慢的多,但正是因为绿皮火车这样龟速的行驶,能够让乘客非常清晰的看见窗外的风景,那些略过的田野,那些掠过的荷塘,那些行去的天空。

    你可以清晰的看见,从你窗前行过的一片又一片金灿灿的水稻稻田,或是,那一畦又一畦绿意仿佛接遮天的荷花盛开的荷塘。

    就在李国豪和包大亨聊着窗外风景,以及此行去京都之事的时候,阿杰屁颠屁颠的跑了进来,手上捧着个最新款式的佳能拍立得照相机,满脸激动的说道:“老板,你猜猜我刚刚拍到了什么!!”

    站在门口的陈胜眉头一皱呵斥道:“阿杰,干嘛呢!没看到老板在跟包先生谈事情嘛,还不快滚出去!!”

    “哦。”阿杰这才想起来,自己不是来玩的,连忙准备出去的时候,只听包大亨道:“没事,没事,这次出来,大家都放松一点,没什么危险的。阿杰你拍到什么了?”

    “对啊,拍到什么了,这么兴奋。”李国豪倒是不怎么在意,他是习惯了阿杰的性子的,别看平日大大咧咧的,但是做事是极为认真和负责的,李国豪也不希望自己身边跟着的保镖都跟陈胜一样,三棍子打不出一句话来,那样太无聊了点。

    阿杰欣喜的把刚刚从拍立得相机里取出来的照片递给了包先生,他激动的说道:“是老虎!!”

    “老虎!!”李国豪和包大亨两人同时一惊,没想到这个时候还有老虎的!!

    包大亨急忙看着手上的照片,因为拍摄距离较远,再加上阿杰垃圾的拍摄技术,这张照片拍的并不是很清晰,但还是能够看到一只有些模糊的黄黑色条纹交错的大老虎正懒散的蹲坐在山林间。

    “还真是只老虎!!”包大亨把照片递给李国豪乐呵道,他还没见过野生的老虎呢,这次可算是看到新奇了。

    就在李国豪看照片的时候,梁会长从隔壁的卧铺内走了进来,笑着问道:“我从隔壁就听到你们在惊呼,怎么了两位??”

    包大亨摇摇头如实说道:“没什么梁会长,只是阿杰刚刚在窗户口,拍到了一张老虎的照片。”

    “老虎??”

    李国豪随即便把照片递给了梁会长。

    梁会长接过照片看了看,见果真是只老虎,笑着说道:“没想到湖南还能看到老虎啊,我还以为当年已经都给杀光了呢!”

    “怎么?老虎杀光了?”

    包大亨和李国豪两人面露不解之色。

    梁会长找了个地方坐下来后,缓缓地说道:“这个事情,就要从二十多年前说起了,五几年的时候,国家刚成立没多久,那时候人们百废待兴,大力的发展农业,开山造地,开垦荒田。随着人们开垦的山地越来越多,导致山上的一些野生动物的生存环境越来越小,后来野猪野牛啥的,跑到地里面来偷吃粮食,被各地生产队的人一一挖陷阱逮住杀了。

    按理说,杀就杀了吧,但是这也导致山上的老虎没了口粮,后来逼得这些老虎全部下山袭击牲畜,更有些地方发生了饿虎吃人的事件!这些如果是个例也就算了,最可怕的是,发生了一起百虎围村的大事!近百只老虎围住村庄,袭击牲畜,要不是有房子做抵御,恐怕后果不堪设想啊!!

    就连湖南的都城长沙都被虎群威胁,当时闹腾的,几乎全国都知道湖南的老虎发狂了,形成了虎灾!

    后来政府决定彻底解决虎灾,便召集了一些猎户,组建一支又一支的打虎小分队,追寻这些恶虎的踪迹,几乎打光了湖南省境内的所有老虎,诞生了一位又一位打虎英雄。自从56年后,湖南境内几乎已经很少有人看到老虎的踪迹了,没想到十几年过去,这里还是有老虎的。”

    百虎围村!!

    梁会长说的这个事情,倒是让包大亨和李国豪心中一惊,没想到老虎居然也会成群结队的出行,过去不都是说什么“一山不容二虎”嘛。

    阿杰听到打虎英雄这个称号的时候,是热血澎湃,他最爱读的就是水浒和三国了,里面诞生了许多经典的打虎英雄,武松c李逵c典韦等人物。

    “这些都是二十多年前的事情了。”梁会长笑了笑,没在这个事情上多说什么,而是说起这次的行程来:“马上就要到长沙了,我们在长沙站休息大概二十分钟的样子,就会直接去武汉,过了武汉,就直奔郑州,到了郑州,这辆火车会在天津下,到时候我们在转车直接去京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