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点小说 > 玄幻小说 > 毒妃归来之天下为聘 > 正文 224:她心中最爱的人是太子
    林熙悦没说什么。

    不等司徒擎墨开口,石刻便将银针插进了粥碗中,然后拿出来,银针没有变黑,说明这碗粥无毒,石刻恭敬的退到一边。

    司徒擎墨看向石刻,声音清冷道:“以后林小姐做的吃的,无需检查。”

    石刻恭敬道:“是王爷。”

    林熙悦心中有小小的感动,出声道:“王爷,他也是为王爷的安全着想,没关系的。”

    司徒擎墨看着林熙悦认真道:“本王相信你。”

    林熙悦感觉自己的心跳慢了半拍,有些慌乱,为了不被他看出异样,赶忙低下头道:“谢王爷的信任。”

    司徒擎墨淡淡的笑了,拿过粥,很快便吃完了。

    看着他把粥吃完,林熙悦嘴角勾起迷人的笑容,问道:“王爷,悦儿做的粥好吃吗?”

    司徒擎墨点点头:“好吃。”

    “如果王爷喜欢,悦儿以后可以经常给王爷做吗?”闪着清澈迷人的大眼睛看着司徒擎墨,等着他的回答。

    司徒擎墨听了她的话喜出望外,长臂一伸,一把将她拉进自己的腿上坐下。

    林熙悦羞涩的唤道:“王爷——”

    石刻见状,赶忙识相的退下了。

    司徒擎墨看着她,轻抚她精致白皙的脸颊问道:“为何突然对本王这么好了?”

    林熙悦羞涩的低着头道:“见过表哥之后,悦儿什么都想通了。我与他今生不可能了,他对我,嘴上虽然说着不嫌弃,可是我知道,他的心里是在乎的,所以我放下了对他的感情。我想这辈子,除了王爷,没有人愿意再要悦儿了,所以悦儿以后只能依附王爷活着了,悦儿不敢再对王爷无礼。王爷在悦儿昏迷的时候,对悦儿说,只要悦儿能醒过来,王爷便不会再伤害悦儿,悦儿相信王爷对悦儿说的话。”

    司徒擎墨轻轻抬起她的下巴,在她唇上印下一吻道:“只要你乖乖留在本王身边,本王一定会善待你的。”

    “悦儿会乖乖的待在王爷身边,再也不会想着逃走了。”林熙悦看着司徒擎墨认真说道。

    司徒擎墨心情大好。

    林熙悦赶忙站起身道:“王爷,悦儿帮你研墨吧!”

    司徒擎墨点点头:“好。”

    林熙悦的改变,也让司徒擎墨有了变化,以前林熙悦总是想着逃走,总是激怒他,他对她很粗鲁甚至很残暴。

    可是她现在变的温顺乖巧,他却舍不得伤害她,对她的态度也有了很大的改变,就像此刻,明明很想要她,可是却怕她不高兴,只能忍着,现在的他,对林熙悦变得小心翼翼。

    林熙悦看向他。

    司徒擎墨正好也侧头看她,四目相对,林熙悦嘴角勾起温柔的笑。

    司徒擎墨感觉自己的心都融化了,问道:“你会写字吗?”

    林熙悦点点头,然后又嘟起小嘴道:“不过悦儿的字写的不好看。”

    “写给本王看看。”司徒擎墨把手中的笔给她。

    林熙悦却摇摇头:“不要,悦儿的字不好看,王爷会笑话人家的,悦儿才不让王爷笑话呢!”

    司徒擎墨却温声说道:“本王不会笑话你的,就写三个字。”

    “哪三个字?”林熙悦问。

    “你的名字。”司徒擎墨道。

    林熙悦犹豫了下,点点头:“好,可王爷不准笑话悦儿。”

    司徒擎墨一脸认真的保证道:“放心吧!本王绝对不会笑话你的。”

    听了他的保证,林熙悦才拿过笔,在纸上认真的写下了自己的名字。

    司徒擎墨看着她俯下身来,认真的写着自己的名字,专注的模样,甚是可爱,这个小女人,举手投足之间总是带着迷人的魅力,真的很庆幸自己当初将她掠来,虽然手段很卑鄙,这一年多来,她也确实多次激怒自己,让自己恨不得杀了她,但她也确实让自己空虚冷硬的心,感受到了温暖和充实。

    一缕长发从肩上滑下来,遮住了她的侧脸。

    司徒擎墨伸手,帮她将滑下来的长发别到耳后,看着她小巧可人的耳朵,恨不得凑过去含进口中好好的品尝一番。

    他的靠近,让林熙悦心中紧张,手有些抖,所以写出的字,比平时难看了些许。

    林熙悦写好自己的名字,站起身,将笔放下,故作不悦的嘟起小嘴埋怨道:“都怪王爷,突然弄人家头发,吓得人家手都发抖,字本来写的就不好,现在就更丑了。”

    她的撒娇让司徒擎墨很喜欢,对他也很受用,司徒擎墨的视线落在了她写的字上,看着宣纸上清秀的字,虽然能看出因手抖写的有些不是很完美,但却很秀气,如果不是手抖,一定会更漂亮。

    司徒擎墨夸赞道:“悦儿的字写得很秀气,很漂亮,哪有你说的很丑。”

    林熙悦一脸的喜出望外:“真的吗?王爷没有骗悦儿?”

    司徒擎墨一脸认真道:“本王说的都是真的。只有这个熙字,稍微有一些些的不太好。”

    林熙悦失落的叹口气,埋怨道:“悦儿就说自己的字很丑,不写的,是王爷非要让悦儿写的,现在又取笑人家。”

    司徒擎墨笑了:“本王没有取笑你,来,本王教你写这个字。”拉过她,让她再次坐到自己腿上。

    靠近他,嗅着专属于他的阳刚之气,林熙悦的小脸不自觉的红了,虽然在一起一年多了,可是每次他的靠近,她还是会很紧张,小脸会不受控制的红。

    司徒擎墨看着她发红的耳根,嘴角的弧度加深,这个小女人,越来越迷人了。

    司徒擎墨握着她的手,在纸上写下她的名字,并且重教她熙字怎么写更好看。

    林熙悦看着在司徒擎墨手把手教的字,的确很漂亮,很好看,嘴角勾起了开心的笑容:“王爷,你真厉害,这三个字在你的手中写出来,真的很漂亮。”

    “你也会写的很漂亮的,我们继续练。”司徒擎墨舍不得松开她的手,继续握着她的手写她的名字。

    林熙悦偷偷的打量他,认真专注的他,没有了冷漠和残忍,给人的感觉温和了许多,这样的司徒擎墨,是这一年多来,她不曾见到过的。

    司徒擎墨感觉到了怀中小人儿的打量,看向她。

    林熙悦吓得赶忙收回视线,站起身道:“王爷,悦儿知道怎么写了,回去之后,臣妾会好好的练的。悦儿就不打扰王爷办公了,悦儿先告退。”说着就要离开。

    司徒擎墨却舍不得就这样与她分开,两个人敌对了一年多,关系好不容易破冰,他舍不得就这样放她走,与她比起来,办公不重要,站起身道:“本王刚好也忙好了。今天的天气不错,本王陪你到院子里走走。”

    林熙悦没有拒绝,点点头。

    司徒擎墨拉过她的小手,朝外走去。

    她的小手很柔软,握在掌心很舒服,就是有些凉。

    司徒擎墨温声道:“天气冷了,多穿点,别着凉了。”

    林熙悦笑着点点头。

    走出书房,扑面而来一阵冷风,林熙悦不自觉的抖了一下。

    司徒擎墨见状,赶忙将自己身上的外套脱下来披到她的身上:“你穿的太少了。”

    林熙悦赶忙拒绝道:“王爷,你会着凉了,悦儿不冷。”

    “听话,穿好,本王身体好没事的,你身子弱,小心着凉。”司徒擎墨帮她将衣服披在身上。

    林熙悦羞涩的低下头,

    二人一起朝后花园走去。

    很快,巧儿便抱着一个披风过来了:“小姐,起风了,奴婢来给小姐送披风。”

    司徒擎墨拿过巧儿手中的披风,冷声道:“身为小姐身边的下人,要好好照顾小姐,天冷了,要及时给小姐加衣服。”

    巧儿恭敬的盈身道:“是王爷。”

    “行了,退下吧!”司徒擎墨冷声道。

    巧儿赶忙离开了。

    林熙悦看向司徒擎墨,笑着说道:“王爷,你干嘛这么严厉,你看把巧儿吓得,你对下人说话就不能稍微温和些吗?”这个男人,真的很冷,下人们都很畏惧他。

    “她没有照顾好你,就是她的失职,本王没有惩罚她,已经是看了你的面子,对下人无需太仁慈,否则他们只会蹬鼻子上脸。”司徒擎墨冷冷道。

    林熙悦摇摇头笑了。他一出生就是皇子,也就注定了他高贵的身份,不需要去巴结任何人,所以他自然不必对别人客气。

    “王爷,这园子里的菊花开的好漂亮。”林熙悦看着盛开的菊花,嘴角的笑容很灿烂。

    司徒擎墨看到她的笑,自己的心情也大好,她笑起来真的很美,很恬静,她的人就像这菊花,纯净,高洁。

    “如果你喜欢,本王让人挪到你的院中。”司徒擎墨道。

    林熙悦摇摇头:“不用,它们已经在这里生长习惯了,换地方肯定会不习惯的。”

    司徒擎墨带着她继续往前走,欣赏其它的花,这个园子里有很多的奇花异草,很多林熙悦都没有见过,她很喜欢花,看到这些奇花异草,很喜欢,凑近它们仔细的去研究,去看。

    司徒擎墨就站在一旁安静的看着她,他很喜欢这样的感觉,看到她笑,他的心情便无比的好。

    林熙悦欣赏完一株很漂亮的花之后,看到司徒擎墨,说道:“王爷,悦儿之前昏迷的时候,床前是不是来了一位女子?当时悦儿听她说她是瑜王妃,是真的?还是悦儿出现了幻觉?”

    司徒擎墨没有隐瞒她,如实道:“不是幻觉,是真的,你昏迷的时候,本王请瑜王妃过来过。”

    “有关瑜王妃的传说我听说了,瑜王妃现在是女将军,很厉害,让人很佩服。若是能有幸再见一面,一定要当面谢谢她。”林熙悦很想见一见这位传说中的女将军。

    司徒擎墨看着她问:“你想见瑜王妃?”

    林熙悦淡淡一笑道:“瑜王妃是女将军,不是我想见就能见到的吧!”

    司徒擎墨伸手抚摸了下她的头道:“如果你想见,本王可以在她不忙的时候,请她来府中一趟。”

    林熙悦开心道:“如果能见到,就太好了。”

    司徒擎墨看着她期待的眼神,心里打定了主意,一定要请瑜王妃过来一趟,如果司徒擎天不同意,让人绑也把她绑来。

    扶风小院。

    二姨娘沈云现在居住的小院。

    这些日子,南宫瑶和南宫岚都没有过来看望她,她一个人带着儿子在这里住,虽然很不满这个地方,但没人管没人问,倒也逍遥惬意。

    今天,扶风小院外停了一辆马车,南宫威从马车里走下来。

    而此刻,二姨娘的房中却传出呻吟声,和男人的粗重喘息声。

    两个守卫推开小院的门。

    南宫威走进来。

    正在院子中忙着洗衣服的两个丫鬟见状,立刻询问道:“你们是何人?为何要闯扶风小院?”

    其中一名守卫严厉的呵斥道:“大胆奴才,见到相爷还不行礼?”

    两名丫鬟一听是相爷,立刻跪下来行礼:“奴婢参见相爷。”她们虽然伺候沈云的时间不长,却也知道夫人是左相府赶出来的姨娘,听到相爷,便知道是夫人的丈夫,相爷这会来夫人的住处,难道是来接夫人回府的?可是夫人此刻——

    两名丫鬟的额上冒出冷汗来。

    南宫威冷声问道:“沈云那个贱人呢?让她出来见本相。”

    “这个——”两个丫鬟面面相窥,结结巴巴。

    其中一位守卫呵斥道:“相爷问你们话呢?居然敢不回答,是不是不想活了?”

    两名丫鬟被守卫吓得瑟瑟发抖,赶忙回道:“夫,夫人在,在房里。”指向沈云的住处。

    南宫威迈步朝沈云的住处走去。

    来到沈云的住处外,刚要推门进去,便听到里面传出来的声音:“死鬼,你讨厌死了,每天要还要不够。”

    “我的美人,你太美了,让我欲罢不能啊!来,再来一次。”男人的声音传来。

    南宫威听到这番对话,怎会不知道里面的一对狗男女在做什么呢!眸子微眯,迸射出阴冷的寒光。

    即便沈云现在被赶出了左相府,不是他的妾,但好歹夫妻这么多年,她就是因为偷人才被赶出府的,现在依旧死性不改,来到这种地方,还能勾引到野男人,让他这个左相的脸上实在无光,当初他真是瞎了眼,盲了心,才会娶这样的女人,还对她宠爱了这么多年,想想都觉得恶心。

    “砰!”门被重重的推开了。

    房内的人一惊,沈云的声音从内室传出来,不悦的质问:“哪个不长眼的?”

    南宫威冷声呵斥道:“贱人,给本相滚出来。”

    内室的沈云听到是南宫威的声音,惊得不知所措,立刻将身上的男人推开,慌乱的去穿衣服。

    而与沈云偷情的男人也吓得不轻,也赶紧套衣服,询问沈云:“怎么办?你不是被左相赶出来了吗?左相怎么会过来?”

    沈云不悦的怒瞪奸夫道:“我是左相最宠爱的女人,相爷肯定是想我了,所以要接我回府去,若是因为你阻碍了我回府,我一定不会让你好过的,你现在赶紧给我跳窗逃走,否则——我让你死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

    奸夫瞪向沈云道:“你这个女人,真够狠毒的,刚才在我身下享受的时候,还与我说那么多好听的话,现在翻脸无情。”

    “你少废话,你能和相爷比嘛!你赶快给我滚,以后不要再让我见到你。”沈云呵斥道。想到南宫威来她住的地方,心中便止不住的兴奋,以至于都忽略了南宫威说的话,和此刻带着怒气的语气。

    男人讥嘲道:“你这样的女人,让我来我也不会再来了。”立刻朝窗户跑去,准备越窗离开,如果因为这样无情的女人而丢了小命,那就太不值了。

    沈云穿好衣服,好好的打扮了一番,然后才走出来。

    “老爷——”看到南宫威,立刻一脸喜悦的扑过去。

    南宫威见状,一个冷冽的眼神扫过去,沈云吓得立刻在原地定住了。

    沈云故作一脸伤心的问:“老爷,你为何这个眼神看着妾身?妾身害怕。”

    看到沈云此刻的撒娇,南宫威觉得很恶心,冷声道:“你这个贱人,还真是狗改不了吃屎,在这种地方,也能勾引到野男人。”

    沈云心里咯噔一下,赶忙装傻道:“老爷,您说什么呢?云儿听不懂,自从云儿被老爷赶出左相府,便在这里吃斋念佛,诚心悔过,每天把昭儿送去学堂之后,回到家就为老爷祈福,老爷,云儿已经知道错了,老爷,你就不要再生云儿的气了好不好?”说着,凑到了南宫威的身边,去拉南宫威的胳膊,朝他抛媚眼。

    南宫威此刻终于知道妻和妾的区别了,沈云和云玄妗比,简直一个地上,一个天上,而沈云就是那个低贱到尘埃里的女人,当初自己真是瞎了眼,才会看上她。

    “滚开。”南宫威一脸嫌弃的将她狠狠的甩开。

    沈云没想到南宫威会用这么大的力道,顺着这股力道,身子朝一旁倒去,正好磕在了桌角上,额上冒出血来。

    沈云一脸可怜兮兮的看向南宫威,娇滴滴道:“老爷,你怎么了吗?妾身的额头好痛啊!”伸手摸向额头,看到手上的血,眼睛里立刻蓄满泪水道:“老爷,你看妾身的额头都磕破流血了,老爷,您怎能对云儿这般狠心呢?您不心疼吗?”

    面对沈云的撒娇,南宫威不但没有一丝心疼,反而觉得很恶心,她就是用这种楚楚可怜的手段,高深的演技,欺骗了自己这么多年,离间他与玄妗分开这么多年,这个女人,现在还用这种手段博得他的同情和心疼,简直可笑。

    南宫威怒瞪沈云,冷声道:“心疼?哼!本相恨不得杀了你。”

    云玄妗听南宫威这么说,心里凉透了,难道他今天来不是接自己回府的?心里这样想,便问了出来:“相爷,你,你不是来接妾身回府的吗?”

    南宫威听了沈云的话,冷冷的笑了:“接你回府?沈云,你还真看得起自己,当初你是因为什么被赶出左相府的不知道吗?我南宫威身为当朝左相,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居然娶了你这样的贱人为妾,成了我一生最大的耻辱,我没有杀了你,已经是看在太子和瑶儿的面子了,你现在还想着回府,回府后让你继续给本相戴绿帽子,给本相丢人是吗?哼!别痴心妄想了。”

    沈云赶忙诉苦道:“老爷,妾身已经知道错了,妾身之前背叛你的确是妾身不对,但妾身是被护卫长强迫的,妾身离开左相府后,每天都在反省,忏悔,离开老爷,妾身才知道,妾身最爱的人其实是老爷。”

    “够了,沈云,你当本相是傻子吗?刚才你还在房中与野男人鬼混,现在居然说你爱本相,你可真够恶心的。”南宫威现在看沈云的眼神,充满嫌弃和厌恶,想到自己与她做了将近二十年的夫妻,便觉得很耻辱,很恶心。

    沈云却还努力的替自己做着辩解:“相爷,妾身没有,妾身刚才一个人在房中悔过呢!房中哪有什么野男人。”反正人已经逃走了,只要抓不到人,他就不能认定自己与别的男人有染,只要自己好好的装装可怜,一定能打动他的心,把自己接回去,既然他来了,就一定要让他带自己回去,自己要使劲浑身的媚术,迷惑他,让他重新接受自己,可是这一次,沈云注定要失算了。

    南宫威冷哼一声,下令道:“把人带进来。”

    只见两名守卫押着刚才的男人走进来。

    沈云看到赵虎,心凉了半截。

    守卫禀报道:“相爷,这个男人刚才从房里跳窗逃走,被属下们抓住了。”

    南宫威瞪向二姨娘,冷声质问:“你还要为自己辩解吗?”

    沈云赶紧跪在地上哭诉道:“老爷,妾身苦啊!是这个男人,是这个男人强迫妾身的,这种地方住的人龙蛇混杂,什么样的人都有,妾身一个人带着个孩子住在这么复杂的地方,自然会被人惦记,这个男人是偷溜进来,强迫了妾身。”

    赵虎一听这话,气愤道:“你这个贱人,明明就是你勾引我的,居然敢说我强迫你,难怪你会被左相赶出来,就你这样的贱人,和妓女有何区别,我赵虎真是瞎了眼了,才会上你。呸!”

    “老爷,你不要听他胡说,妾身真的是被强迫的。”沈云还在努力的为自己辩解。

    赵虎气愤道:“沈云,你这个贱人,你就是一个贱人,相爷,小的没有强迫她,是她主动勾引小的,请相爷明察,相爷饶命。”

    南宫威懒得听二人的废话,一挥手。

    守卫立刻将赵虎架起来,朝外拖去。

    赵虎赶忙求饶道:“相爷饶命,相爷饶命。”

    二姨娘见状,赶忙朝南宫威爬去:“老爷,老爷,你要相信妾身呢!”

    南宫威却一脚将她踢开:“你这个贱人,你真当本相是傻子吗?与护卫长在一起你说是被强迫,与这个野男人在一起你说是被强迫,本相怎么不知道你何事变得这么柔弱了?”

    “我——”沈云一时间无话可说。毕竟在左相府的时候,她很是嚣张跋扈,都是她欺负别人,哪有人能欺负得了她,现在装柔弱,的确不会有人相信。

    南宫威冷声道:“沈云,这辈子认识你,是本相最大的不幸。”

    沈云听到这话,心里很慌张,看着南宫威问道:“老爷,您今天来,不是来接妾身回左相府的吗?”

    “回左相府?”南宫威听到这话冷冷的笑了:“沈云,你还真是异想天开,你不知羞耻与别的男人私通被赶出左相府,还想再回去,别做梦了。我今日来,是想告诉你,当年你和你父亲联手制造假证据,欺骗本相说战国公杀害了本相的父亲,现在事情的真想本相已经调查清楚了,本相父亲的死是你爹爹所为,你们居然欺骗了本相长达二十年之久,这件事,本相一定不会轻饶你们的,本相一定会让你们为此付出惨痛的代价。

    你父亲这些年搜刮民脂民膏,仗势欺人,强抢民女,犯下种种不可饶恕的大罪,你们沈家,会被满门抄斩的,这些证据,今日我已经让人呈给了皇上,不出三日,你们沈家便会从东盛国消失,而你,永远只能住在这个暗无天日的地方了此余生,这就是你们欺骗本相,应该付出的代价。”

    沈云一脸不愿相信的摇头:“不,不要,相爷,您一定是弄错了,公公的确是被战国公所杀,我父亲没有陷害公公,老爷,你一定要明察啊!”

    “本相就是明察之后才知道谁是害死我父亲之人,你还敢在这里狡辩,就算你说的天花乱坠,也休想为你的父亲开脱,你们这父女俩简直是可恶至极,没有直接杀了你,本相已经对你是莫大的仁慈了。”南宫威愤恨道,想到这么多年被他们父女二人欺骗,玩弄于鼓掌之中,错怪了岳父大人二十年,与自己心爱的女人疏离二十年,他便恨不得将沈富和沈云抽筋剔骨。

    沈云见事情已成定局,无力回转,只能拿两个女儿打亲情牌:“老爷,您就算不看在妾身的面子,也要想想瑶儿和岚儿啊!她们可是您的亲生女儿,是您最疼爱的女儿,瑶儿现在贵为太子侧妃,等她生下小皇孙,太子一定会封她为太子妃,将来太子登基,她就是母仪天下的皇后娘娘,如果老爷现在将沈家灭门,将父亲做的事情昭告天下,你让瑶儿的面子往哪放?妾身被赶出左相府,已经让她在皇后娘娘面前很没面子了,如果外公的事再公布出来,那以后瑶儿在皇家就没有任何的地位了,只会被人笑话。

    还有岚儿,岚儿还未出阁,这件事对她将来找夫君也会有影响的。

    老爷,她们都是您最疼爱的女儿,你真的不顾及她们的感受和未来吗?”

    南宫威怒瞪沈云,冷声道:“沈云,你的能耐也就这些吧!这些年,遇到事情,不是寻死觅活,就是拿两个女儿说事,我告诉你,这一次,你这招没用了,对瑶儿和岚儿,我没有任何的亏欠,反倒是对羽儿,这些年,我没有尽到一个做父亲的责任,对她亏欠太多,太多,以后我会尽量的弥补羽儿,至于瑶儿和岚儿,她们是左相府的女儿,沈家的事,不会牵连到她们身上,有你这样的母亲,是她们的耻辱,她们也定恨极了你和她们的外公。

    你的父亲这些年仗着左相府,胡作非为,若是留着他,将来瑶儿真的成了母仪天下的皇后,他只会仗着瑶儿的身份,更加的猖狂,到最后,只会给瑶儿抹黑,现在杀了他,也是为瑶儿以绝后患,瑶儿一定会感激的。你就在这里自生自灭吧!”说完这番话,南宫威不想再看沈云一眼,阔步离开了。

    “老爷,老爷——”不管沈云怎么唤,也留不住南宫威离去的脚步。

    接下来三日,沈富因犯下太多不可饶恕的大罪,被灭门的事在东盛国传的人人皆知。

    二姨娘得知后,哭得肝肠寸断,却也无济于事。

    南宫岚和南宫瑶虽然知道外公做的事情不可饶恕,但父亲之所以这么狠心的揭露出来,全都是因为云玄妗,如果她不回来,这一切都不会发生,母亲依旧是左相府的二姨娘,外公的事也不会暴露,这一切,要怪就怪云玄妗和南宫羽,这母女二人不除掉,她们就别想有好日子过。

    南宫岚和南宫瑶又将这件事算到了南宫羽的头上,对南宫羽的恨就加了一分。

    而南宫羽对她们二人,也是恨之入骨的。

    前世南宫岚把自己骗的那么惨,今生,怎么也得给她点教训,让她尝尝,生不如死的滋味。

    南宫岚自知自己没有机会嫁给瑜王了,所以将目标转投其他人,希望能尽快觅得如意郎君,最好能是皇亲国戚,这样才不会比姐姐和南宫羽太差。

    她最不能忍受的就是比南宫羽差。

    不过这几日,南宫岚的确遇到了一位出色的男子,长相俊朗,高大挺拔,而且还非常的有钱,是楚王姨母家的孙子,名叫——马东阳。

    这名男子是在大街上与南宫岚巧遇,对南宫岚一见钟情,然后便展开了热情的追求。

    每天偷偷的让人给南宫岚送礼物,从吃的,到用的,再到衣服首饰。

    而南宫岚一出门,便会遇到他,他会主动接近南宫岚,请南宫岚吃饭,喝茶,听曲,对南宫岚真的很好,很热情。

    南宫岚面对这么一个有钱有势又帅气的男子的追求,心里自然是开心的,心花怒放,对马东阳的感觉也很好,也和他一起吃饭,游玩。

    南宫羽在军营忙了一天,准备离开军营的时候,有一位新兵给她拎了一包东西过来,有些不好意思的挠挠头道:“将军,这是俺娘自制的月饼,明天就是中秋节了,俺娘让俺给将军带一些。”

    南宫羽接过月饼,开心道:“我最喜欢吃月饼了,自制的月饼一定更好吃,回去替我好好的谢谢你娘。”

    新兵用力的点点头:“嗯!那我不打扰将军了。”

    “好,快回家吧!和家人好好的团聚团聚。”南宫羽笑道。

    明天是中秋节,司徒擎天给将士们放了一天的假,让他们回家与家人团聚,所以将士们今天训练结束后,便可回家去了。

    新兵离开了。

    南宫羽看着手中的月饼,心里想:明天是中秋节,前世的这一天,有发生什么事吗?

    突然,南宫羽的眼睛瞪大。

    不好,前世的这一天,太子在回京的途中被人偷袭,身受重伤,差点命悬一线。

    既然知道太子会遇到威胁,自己怎能坐视不理。

    太子遭遇埋伏的地方离京城不远,现在过去,还能来得及。

    想到这,南宫羽立刻走出营帐外,骑上自己的马,离开了军营。

    司徒擎天来找她一起回府,正好看到骑着马离开的她,不知道她去哪里,担心她会有危险,立刻骑上自己的马跟过去了。

    夜很快降临,南宫羽骑了一个时辰的马,终于赶到了太子前世出事的地方。

    这次太子奉皇上之命去赈灾,也趁机查处当地贪赃枉法,克扣赈灾粮食的官员。

    这些官员都与当地的劫匪有密切的关系,这些官员被查处,砍头,也断了那些劫匪的财路,所以那些劫匪很不服气,打听到太子的行踪,在离京城还有一段距离的地方设下埋伏,想将太子杀害。

    就是这个树林,千松岭。

    南宫羽下马,让马儿隐藏起来,她则悄悄的进入了千松岭。

    太子回京必须经过这里,因为回京的官道从千松岭里过,要经过这处大概长达十里的官道。

    官道两边都是松树,树林深处埋伏着要刺杀太子的劫匪。

    南宫羽小心翼翼的走在树林中,生怕惊动了劫匪。

    就在南宫羽走到千松岭一半的时候,听到了打斗声,南宫羽的心一沉,不好,太子已经与劫匪遇上了。

    南宫羽立刻朝着打斗的声音处走去,希望太子没有受伤,自己还能来得及救太子。

    打斗声越来越响,终于,南宫羽看到了双方打斗的人群。

    一群身穿侍卫服的人,和一群蒙面劫匪打斗,身穿紫色衣衫的太子,也在其中,正在与劫匪打斗。

    南宫羽一眼就看到了太子,刚要冲过去,身后突然有人捂住了她的嘴,将她带到一旁的大石隐蔽起来,动作快的南宫羽刚反应过来,捂住她嘴的人便松开了她,开口道:“王妃,是本王。”

    南宫羽转过身,便看到一身玄衣的司徒擎天,玄色的衣服几乎与这黑夜融合在一起,不过他的出现让南宫羽很意外:“司徒擎天,你怎么会在这里?”前世他也来了吗?如果前世他来了,看到太子有危险,为何不出手相救呢?

    司徒擎天回道:“本王看王妃一个人骑马离开了军营,担心王妃有危险,便跟过来了。”

    南宫羽了悟的点点头。就说嘛!如果前世他也来了,看到太子有危险,不可能不出手救太子的。

    “王妃,我们回去吧!”司徒擎天道。

    南宫羽一脸的不可思议:“王爷,你没看到太子有危险吗?你不过去帮忙吗?”

    司徒擎天看了眼前方打斗的人群,淡淡道:“那么多人保护太子,太子会没事的。太子的事情,让他自己解决就好,我们无需插手。”

    南宫羽听到这话,一脸的失望:“司徒擎天,我真没想到这话会从你的口中说出来,太子真心把你当朋友,可是你却对他见死不救,你口口声声说你没有谋反之心,太子是储君,你看到他有危险却不愿出手相救,你这难道不是谋反之心吗?你说你密室里的龙袍和龙椅不是你的,现在看来,你根本就是在骗我,那就是你为自己准备的。”

    南宫羽的这番话,彻底的伤了司徒擎天的心,他以为他们之间的感情已经更近一步了,彼此的心也更近一步了,却没想到,在太子面前,自己对她的爱,这么的不堪一击。

    为了太子,她可以毫不留情的将自己说的如此不堪,在她心中,太子的地位竟如此稳固,如此不可动摇。

    “你怎么知道太子今天回来?又怎么知道太子会走这条路?又是如何知道太子会有危险的?”司徒擎天声音清冷的质问。

    “我——”南宫羽一时之间不知道该如何回答,重生这件事,不可能与他说,说了他也不会相信。

    “有关太子的事,你就这么在乎吗?”如果不是她用心去打听,怎会对太子的行踪这么了如指掌。在她心里,深爱的人还是太子,不管自己怎么做,都取代不了太子在她心中的位置。

    “在我心里,把太子当朋友,朋友有危险,我自然不会袖手旁观,不像某些人,见死不救。”南宫羽白了司徒擎天一眼。

    司徒擎天嘴角划过一抹自嘲的笑,清冷道:“太子有太子的事要做,没有让我们插手,我们便不要插手,你插手了,只会坏了他的计划。”

    “难道太子还能让人杀他不成。司徒擎天,我对你太失望了,你不救就算了,居然还如此想别人,你的心真的很可怕。你不救你现在就可以走,我救。”话落,南宫羽准备飞过去救太子。

    司徒擎天见状,伸手拉住了她:“王妃,你为何就不能听本王一次。”

    “我为何要听一个无情无义,冷血无情人的话,放开我。”南宫羽气愤的推开他。

    司徒擎天点点头:“好,既然你要救,我帮你救,你在这里看好了。”纵身一跃,落在了打斗的双方中间,帮着太子这边的人与劫匪打斗。

    南宫羽怎肯在这里袖手旁观呢!也飞了过去,参加到了打斗中。

    劫匪的人很多,应该是倾巢而出了,太子这边并未带太多的人,如果不是司徒擎天和南宫羽及时出现,这会子,太子那边的人早就全部阵亡了。

    南宫羽在心里庆幸,幸好自己有前世的记忆,可以及时出现救太子,难怪前世太子会受那么重的伤,被这么多人围攻,不受伤才怪呢!

    就在南宫羽稍微走神之际,只见暗中有人在朝太子射箭,南宫羽见状,立刻喊道:“太子小心。”人立刻朝太子跑过去。

    而就在南宫羽要挡在太子面前时,一个黑影落到了南宫羽面前,暗中飞来的一支箭射到了司徒擎天的胳膊上。

    挡在南宫羽面前,替她挡去危险的人不是别人,正是司徒擎天。

    南宫羽见状,赶忙扶住司徒擎天担心的询问:“你怎么样了?”

    司徒擎天眉头微蹙道:“箭上有毒。”

    南宫羽一听,心悬了起来。

    就在此时,南宫羽要救的太子,受伤倒在了她身边。

    “太——”子字还未唤出来,南宫羽愣住了,这个穿紫色衣服,受伤的男子哪是太子,他根本就不是太子,而是一位和太子的身形差不错的男人:“你是何人?”南宫羽不悦的质问。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