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点小说 > 玄幻小说 > 毒妃归来之天下为聘 > 正文 274:替儿顶罪
    “玉无吟?”南宫瑶看向南宫羽,有些不解,玉无吟只是一个商人,据说不会武功,顶多也就会一点防身术,让他来太子府救人?南宫瑶讥嘲的笑道:“之前传闻说玉无吟与瑜王是断袖,你是想利用这个机会,除掉玉无吟?”

    南宫羽朝南宫瑶翻了个白眼:“大姐,拜托你能不能别把我想的那么龌龊啊!王爷与他是不是断袖,最有发言权的人是我,我和王爷连孩子都有了,王爷是不是断袖,我还能不知道吗?

    再说了,玉无吟也并非断袖,我让他过来救我,是因为他们玉家最出名的是铸造兵器,之前他亲自给我铸造过一条玄铁鞭,所以我猜想他对玄铁应该很了解,应该知道如何将这个铁栏杆打开。”

    南宫瑶信了南宫羽的话,但给南宫羽送信,她心里还是有些犹豫的。

    南宫羽见她有所顾忌,继续说道:“如果你不想让我抢了属于你的位子,你就帮我送这封信,只有我离开太子府,你的位子才能保住。

    若是我一直被太子囚禁在这里,有一天,他真的登基为帝,你真的很难成为一国之母。

    我对皇后之位是没有兴趣的,可若是他强行将这个位子给我,我也没辙。”

    南宫瑶心里还是不信任南宫羽的,清冷道:“谁知道你会不会耍什么花招。”

    南宫羽无奈的叹口气道:“我还能耍什么花招?瑜王现在已经被关进了天牢,现在就等着皇上处决呢!若是他被判了死刑,我便成了寡妇,到时太子更不会放我离开了。

    而若是皇上仁慈,不判王爷死刑,只怕王爷的王位和权利都会被收回,到时我们便一无所有了,我们会带着女儿离开京城,找个没人的地方隐居起来,只要能和自己爱的人在一起,吃苦受罪我心甘情愿。

    所以现在的我,是耍不出什么花样的,只希望丈夫和女儿都平安,我便心满意足了。

    可若是姐姐不帮我离开这里,那我也只能被动的接受太子所给的一切,到时,只怕这太子府更没有姐姐的位子了。”因为太子和南宫瑶之间没有爱,所以南宫瑶还不知道太子并非皇上皇后的亲生儿子,不知道太子有谋反之心,她正好可以趁机利用南宫瑶。

    南宫瑶掂量着南宫羽的话,最终点了头:“好,我帮你送这封信,但玉无吟会不会来救你,我可不敢保证。”

    南宫羽嘴角立刻勾起了感激的笑容:“谢谢姐姐,我这就写信,我相信玉公子一定会来救我的。”

    南宫羽走到案桌前,这里是书房,自然不缺少笔墨纸砚,南宫羽拿过笔,快速在一张宣纸上写下自己要说的话,然后拿给南宫瑶:“你看看吧!免得你不放心。”

    南宫瑶自然是要看的,接过南宫羽的信,仔细的看了一遍,上面写的很简单,就是说她被太子囚禁在了太子府,太子所用的铁栏杆是用玄铁铸造的,希望玉无吟能来救她。

    南宫瑶看好之后,将纸折起来。

    南宫羽见状笑着道:“姐姐,这封信没有耍什么花招吧?”

    南宫瑶冷冷道:“量你也不敢。真不知道你有什么好,为何那么多男人愿意为你以身犯险,就连玉无吟也被你给迷惑了?”

    南宫羽耸耸肩道:“我也不知道自己哪里好?可能是长得比较可怜啊!容易引起男人的怜惜之心。”

    南宫瑶听她说自嘲的话,满意的离开了。

    南宫羽看着南宫瑶离去的身影,将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南宫瑶和玉无吟身上。

    次日,早朝之上,太子一党的大臣们受太子的怂恿,在早朝之上逼着皇上对瑜王判死刑,而且对瑜王府满门抄斩。

    “皇上,瑜王所犯之罪罪不可恕,还请皇上尽早对瑜王判刑,以绝后患。”太保站出来说道。

    立刻有十几个大臣站出来附和。

    皇上有些为难,看向大臣们,却没有看到司徒擎墨的身影,询问道:“安武王今日怎么未来早朝?”

    右相皇甫宸立刻站出来道:“回皇上,臣来早朝的时候,正好见到了安武王的贴身侍卫石刻,他正准备进宫来给安武王告假,正好遇到了微臣,便让微臣替他们家王爷请假,安武王的贴身侍卫说,前几日是林婉柔小姐的祭日,安武王这几日伤感,喝了很多的酒,喝病了,胃痛难忍,所以没有办法来早朝。”

    皇上听后,无奈的叹口气道:“这孩子,太痴情了,人都走了这么久了,还是不能放下。”

    太子的人立刻又将话题拉了回来:“还请皇上尽快对瑜王判刑,瑜王罪不可恕,皇上不可再留他。”

    皇甫宸和南宫威刚要站出来为司徒擎天求情。

    只听一声:

    “皇上且慢。”皇后的声音从殿外传来,然后便看到一身很素雅衣着的皇后款款走进大殿内。

    皇后的脸色显得很憔悴,没有了平日里的趾高气扬和盛气凌人,人显得很失落,没有精神。

    看到这样的皇后,皇上很心疼,声音都不自觉的温和了许多:“皇后,你怎么来了?”

    皇后跪在地上,一脸自责道:“皇上,臣妾有罪,臣妾是来请罪的。”

    众臣听到这话,议论纷纷起来:“皇后娘娘有何罪啊?”

    “是啊!皇后娘娘揭发瑜王的谋反之心,应该有功啊!”

    “没错,皇后怎么这么憔悴?到底发生了何事?”

    皇上似乎看出了皇后的意图,开口道:“皇后,有什么话等朕退朝了再说,来人,先扶皇后回寝宫。”

    皇后却赶紧开口:“皇上,臣妾要说的事情与瑜王有关。”

    “又与瑜王有关?皇后娘娘是不是又找到了瑜王谋反的证据?”

    “看来这次瑜王是必死无疑了。”

    “是啊!看来皇后是铁了心的要治瑜王与死地。”

    “皇后定是怕瑜王将来权势会越来越大,成为太子最大的隐患,所以要趁机将瑜王彻底的除掉。”

    “没错,瑜王的战功和名声早已在太子之上,百姓很爱戴瑜王,若是瑜王谋反,一定会得到百姓的拥戴,到时太子真的很危急,所以皇后才会这么心急的要除掉瑜王。”

    臣子们的议论声传到皇后的耳中,让皇后的心很痛很痛。难怪儿子不愿接受自己,所有人都知道,自己要除掉他,所以他肯定恨极了她这个亲生母亲。

    自己之前对他真的很残忍,一次次处心积虑的要治他于死地,自己真的很对不起他。

    皇上看到皇后的痛苦表情,不悦的扫了一眼群臣,呵斥道:“都闭嘴。”

    大臣们吓得赶紧闭嘴,不敢再议论。

    皇上见状温声道:“皇后,朕看你气色不是太好,先回寝宫歇息吧!有什么事,等朕退朝了,咱们再好好的商议。”

    司徒擎苍见状,立刻走到皇后身边,去搀扶皇后:“母后,您定是病了吧!你的气色真的很差,快点回去休息吧!让御医给母后好好的看看。”因为猜到皇后有可能要说的话对自己不利,所以司徒擎苍不希望皇后把话说出来。

    皇后却冷漠的将自己的胳膊抽出过来,声音冷淡道:“本宫没事,太子不必担心。”然后看向皇上道:“皇上,有关瑜王的事,臣妾一定要说。之前是臣妾错怪了瑜王,害的瑜王遭受牢狱之灾,今日,本宫要帮瑜王洗脱冤屈。”

    众臣听到这话,彻底的蒙圈了,不解这到底是个什么操作?

    皇后明明很希望瑜王死,很想除掉瑜王,为何这会子又要帮瑜王说话,帮瑜王洗脱冤屈呢?到底是怎么回事?

    司徒擎苍听到这话,眸中盛满恨意,父皇母后都知道了真想,所以都迫不及待的要保护司徒擎天了,他算什么?做了他们二十多年的儿子,还是输给了司徒擎天。

    “皇后,此话怎讲?”皇上威严的质问。既然皇后已经把话说出来了,他也只能配合。

    “皇上,臣妾派人去调查了,之前说瑜王谋反的龙袍和龙椅,其实不是瑜王的,而是之前老瑜王准备的,从那张龙椅的年代可以推算出,那张龙椅做成已经有二十多年了,当时瑜王刚刚出生,怎么可能有谋反之心呢!

    还有那身龙袍,也不是现在的做工和款式,那身龙袍也是二十多年前的款式,这两点便可证明那些东西不是瑜王的,而是老瑜王有谋反之心。”

    众臣赞同的连连点头:“皇后所言极是。”

    太子见状,站出来道:“或许这就是瑜王的高明之处,故意将龙椅和龙袍做旧,即便是被查出来,也可推卸责任。”

    右相听了,站出来道:“太子此言差矣,若是那些东西是瑜王做的,目的就是为了东窗事发陷害自己的父亲,要知道,父亲有罪,而且是谋反的大罪,身为儿子,也会被连累的,就像瑜王现在,若是被定为谋反,那么瑜王府会被满门抄斩的,所以瑜王何必多此一举呢!”

    太子立刻反驳道:“瑜王是抱了侥幸心理,凭瑜王的战功和威望,如果是老瑜王有谋反之心,虽然他身为儿子,会被牵连,但以他的战功和威望,父皇绝不会判他死刑的,所以他才会这么做。”

    皇甫宸冷笑道:“一切都是太子的猜测,臣觉得这些东西根本与瑜王无关,太子这是在强行将罪名加在瑜王的头上。”

    “右相怎么这么肯定这些与瑜王没有关系?莫不是这里面的事情,右相了解?”司徒擎苍故意让大家猜测皇甫宸与司徒擎天是一伙的。

    “老夫可以证明这件事与瑜王无关,而是老瑜王所为。”一道威严的声音从殿外传来,然后便见一位头发花白,却精神爽朗的老人家走进来。

    “老臣参见皇上。”来人恭敬的行礼。

    众大臣再次炸锅:“战国公,他怎么来了?”

    “是啊!战国公不是被贬去江东,无召不得回京吗?怎么突然回京了?”众臣一脸的不解。

    “战国公,你怎么回京了?”皇上不解的质问。

    司徒擎苍见状,立刻开口道:“父皇,战国公无召进京,已经犯了违抗圣命的大罪。”太子自然知道战国公此时前来,是为了什么,除了帮司徒擎天说情,还能做什么,所以他迫不及待的要将战国公治罪。

    皇后立刻说道:“皇上,是臣妾下懿旨让战国公进京的。皇上若是怪罪,就怪罪臣妾吧!”

    皇上听皇后这么说,叹口气道:“既然是皇后下旨让战国公回来的,也不算是违抗圣谕。”

    司徒擎苍虽然不服气,却也不能再说什么。

    皇上看向皇后质问:“皇后为何现在让远在江东的战国公回京?”

    皇后立刻禀报道:“回皇上,臣妾让战国公此时回京,是为了证明瑜王没有谋反之心,真正有谋反之心的人是老瑜王,还请皇上明察,莫要牵连瑜王,瑜王战功赫赫,对东盛国,对朝廷,对皇上都忠心耿耿。”

    皇上看向战国公质问:“战国公,你有老瑜王谋反的证据?”

    战国公拱手恭敬的回道:“回皇上,老臣手中确实有老瑜王谋反并通敌叛国的证据。”战国公觉得,是时候将一切都公诸于世了。

    于是将之前给司徒擎天看的那些证据,呈给了皇上,其实这些东西皇上当年便都看过,之后让他妥善保管,为的就是今天。

    皇上看过这些证据之后,脸色很不好看,冷声道:“难怪战国公当年要将老瑜王杀害,老瑜王居然通敌叛国,亏这么多年,朕一直把他当最好的兄弟,没想到他早就背叛了朕,早就想篡夺朕的皇位了。”

    皇上让贴身太监将这些证据让大臣们一一观看。

    大臣们看后,纷纷摇头叹息。

    太子一党的大臣站出来质问道:“战国公,既然你当初便有了这些证据,为何皇上质问你为何杀害老瑜王的时候,你没有将这些证据拿出来?而是现在才拿出来,这未免让人有些怀疑了?”

    “是啊!谁不知道瑜王是战国公的外孙女婿,战国公不远千里从江东赶回来,证明老瑜王之前有谋反之心,其实就是想救自己的外孙女婿吧!”

    战国公叹口气道:“当年老夫不是不想将这些东西拿出来,当时回到朝中,皇上得知老瑜王去世的消息,悲痛欲绝,若是那个时候,老夫再将老瑜王通敌叛国的证据拿出来给皇上看,只怕皇上会更难过,会受不了那么大的打击,还有太后当时伤心的都晕了过去,老臣真的怕太后和皇上知道了会受不了这个打击,所以便隐瞒着没有说。”

    太子立刻说道:“战国公当年是犯了欺君之罪。”

    皇后立刻帮战国公说话:“战国公也是为了皇上和太后着想,这份心,很感人。”

    皇上赞同的叹口气道:“皇后所言极是,当初老瑜王的死对朕的打击的确很大,若是再得知老瑜王通敌叛国,那朕真的会很受打击的,太后若是知道,也会相当难过的。战国公虽然隐瞒了朕,但却也是为朕着想,此罪可免。倒是委屈了战国公,这么多年,一直被世人误会,被贬去江东。

    既然话都已经说开了,从今以后,战国公可随时出入京城。”

    “多谢皇上。”战国公立刻谢恩。

    司徒擎苍自然很不服气,见不能将战国公治罪,只得再将话题拉回到司徒擎天身上:“父皇,就算瑜王没有谋反之心,但他设计杀害父皇,为自己的王妃讨要免死金牌,已经犯了以下犯上的死罪,父皇绝不能轻饶,否则以后人人效仿,岂不是大乱了?”

    皇后见状赶紧说道:“皇上,臣妾认罪,设计刺杀皇上的人不是司徒擎天,是臣妾,是臣妾故意让白公子给那些人用了幻术,让他们说是瑜王要刺杀皇上为瑜王妃讨要免死金牌,其实是臣妾派的人,当初本来是要陷害瑜王,除掉瑜王的,没想到瑜王居然不顾自己生死救了皇上,事后不顾自己安危为自己的王妃讨要了免死金牌,让自己的王妃免于一死,臣妾一直不服气,所以才会又设计说他有谋反之心,还给那些刺客用了幻术,故意陷害瑜王。”

    司徒擎苍看到这一幕,彻底的绝望了,母后知道真相后,居然不顾自己的生死,而替司徒擎天顶罪,他们才是一家人,司徒擎天才是她的亲生儿子,她的母爱从自己这里收回了,要全部给司徒擎天了。

    皇上听皇后这么说,很是痛心,不管是皇后还是司徒擎天,都是他最在乎最爱的人,他不希望他们任何一个人有事,可是事情走到这一步,他们二人必须有一人要背下这个罪名。

    不过放在皇后身上,或许比在瑜王身上要好一些,这件事在瑜王身上,便是死罪,而放在皇后身上,至少可以保她性命。

    皇上故作愤怒的瞪向皇后:“皇后,你身为后宫之主,一国之母,居然做出此等有辱身份之事,你太让朕失望了,这件事朕会派人调查清楚的,在未调查清楚之前,皇后禁足安宁宫,不得踏出安宁宫半步。”

    此话一说,众臣也无话可说,皇上虽然没有直接废了皇后,但禁足,也就相当于是打入冷宫了吧!只不过暂时还让她住在皇后的寝宫,等调查清楚之后,一定会被废去皇后之位,打入冷宫的。

    只有司徒擎苍知道,皇上这是在拖延,他知道父皇对母后的感情,父皇是舍不得废后将母后打入冷宫的,等这件事过些日子,等大家淡忘的时候,父皇便会随便给母后找个理由,宽恕她的罪,这样他们一家三口就都没事了。

    他们费尽心思,都是在为司徒擎天谋划,他算什么?

    ------题外话------

    推好友文《田园娇医:娘亲,爹爹来了》作者:凡云玲

    简介:

    一次上山采药,她手贱救了一个美人儿。

    美人儿醒来第一句话:“你在做什么?”

    顾相思:“给你做人工呼吸。”

    美人儿第二句话:“我记得你,五年前你强了本王。”

    顾相思:“”她就说这人有点眼熟吧?

    美人儿第三句话:“我找了你五年。”

    顾相思:“”帝都离俺们村就十里地,爷您路痴吗?

    美人儿最后一句话:“我知道你给我生了孩子。”

    顾相思:“”您真是个负责任的好男人,找了一个强了您,还给您生了孩子的女人五年,坚持不懈。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