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点小说 > 其他小说 > 种田山里汉:神医美娇娘 > 正文 134:像是闻见鱼腥的猫儿
    很香。

    以前家里条件不好(嗯,现在也不是很好),恨不得一个铜板掰成两瓣花,节俭为主,能省则省,省下来的银子要么存着以备不时之需,要么就是全都花在病老二身上。

    兄弟们很少能见着油星,平时逸宣掌勺,不敢用料,简单的一锅粗粮糊糊,再配上一盘清水煮白菜土豆,心情好就再撒上一点点盐粒子,吃的人都快淡出鸟来了,但生活一日复一日,清水焯的土豆白菜是家中常态,只除了兄弟们上山的时候,猎一些山鸡野兔,也算是改善伙食了,但通常就连山鸡野兔,都舍不得吃,要留着卖钱。

    今日,董惠莹爆炒猪大肠,用料很足,再加上手艺好,香气逼人。

    单是闻着这种荤菜香,逸宣就觉着自己快醉了。

    而灶房外面,老大比较有定力,但一闻见菜香,就像闻见鱼腥的猫儿,他神色微动。老四面无表情,但他狂咽口水,眸子也越来越亮。老五梁越宁那日发了狠,捅了自己手臂好几刀,流了不少血,还大病了一场,身体有点没力气,可显然这也是个好信的,居然伸直了脖子往灶房里面看,喉咙也是咕咚咕咚地咽口水。

    香啊,太香了!

    没多久,猪大肠盛盘。

    “淑玉肠胃不好,这菜他不能吃,油腥太重,他吃了准要拉肚子,等炒完青菜,我再帮他弄一道合口的肉羹。”

    她低头刷锅,忽然觉得有点不对。自己逼逼了半天,但梁逸宣连个反应都没有。回头一看,只见逸宣眼睛都直了,他盯着盘子里的爆炒大肠,色香俱全,实在勾人。

    董惠莹有点忍俊不禁,“逸宣?”

    “啊,”慢半拍回过神。

    小下巴冲着前方点了点,“菜先上桌,煮米太慢了,等下我和点面,咱们烙饼配菜吃。”

    “嗯!”

    逸宣飞快地端起盘子,可刚出灶房就被人截胡了。

    “还是我来吧,”

    “大哥?”

    梁智宸端着盘子向外走,“你身上有伤,不易太过操劳。”

    “不,我一点都不操劳!”

    “嗯,伤口深可见骨,还是先养着比较好。”

    “不,大哥,端菜又不是重活。”

    “妻主头一回做菜,看着卖相不错,就是不知味道如何。”

    梁智宸不知从哪摸来一双筷子,他夹了一片大肠,吃相很是优雅。

    逸宣亲眼看着一片大肠被大哥含进口中,他眨了眨眼,忍不住地口水泛滥。

    “油而不腻,葱香四溢,很是不错。”

    嗖的一下,梁越宁一把抢来盘子,同时抢走梁智宸的筷子,作为大哥的梁智宸只觉得眼前幻影一闪,接着,筷子,盘子,全都不见了,易于人手了?

    梁智宸:“”

    说好的兄友弟恭呢?

    梁智宸默了,视线在指尖逗留,稍早之前,热度穿透盘子传递而来,指尖还是热的,但菜他只吃了一口,就没了,没了,没了!!

    面无表情看向虎口夺食的梁越宁,只见大腮帮子塞得满满的,居然还挤眉弄眼,“好吃,好吃,居然还真的挺好吃的?”

    梁智宸眯了一下眼,“老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