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点小说 > 其他小说 > 种田山里汉:神医美娇娘 > 正文 165:可怎就蠢萌蠢萌的
    萧大夫欲言又止看了董惠莹一眼,“董董娘子,能再帮在下一个忙吗?”

    董惠莹挑了挑眉梢,然后绳子绑在树上,又顺着绳子往下滑,捡起破烂的背篓,拾起满地的草药,总是乱七八糟的东西全部卷一卷,之后又顺着绳子爬上来。

    “你伤的不清啊,”她摸了摸萧大夫断裂的手臂骨,若只是脱臼还好,但问题是摔得比较严重,也怪不得他之前人在坑底只能一副听天由命的样子。

    医者不自医,不仅仅是因为心态问题,更是因为比如一名外科医生,他可以冷静的为其他病人开刀动手术,但若是受伤的人换成他自己,他也只能仰仗别人来帮忙。就像是萧大夫现在的处境,一只手摔断了,只剩下另外一只手还能用,脚上的铁夹子夹的很深,牢牢的钉在血肉中,他只有一只手,根本掰不开。

    董惠莹招来一根木板,先是帮萧大夫接骨,然后为避免骨头长歪,用木板固定住他的胳膊。之后又掰开了铁夹子,在锋利的铁夹从皮肉里面抽出时,萧大夫疼的脸上直冒汗。之后她火速止血,动作娴熟。

    萧大夫还真的是涨了见识了。

    “董娘子,您会医术?”

    “略知一二罢了,”她谦虚笑笑。

    好半晌之后,董惠莹洗了洗手,然后看向正在心疼检查背篓的萧大夫。她从自己丑了吧唧的筐子里挑拣出一些能吃的野果,“喏,先吃点吧,等会我送你下山。”

    萧大夫垂头丧气,“看来也只能如此了。”

    可惜,他还差最后一味药材,他有一个病人得了不治之症,只剩半年的寿命。他尽力医治,推演了无数个药方,眼看就快成了,哪知竟功亏一篑。

    “咦?”

    忽然发现董惠莹的筐子里竟有一棵小苗苗,他粗喘了一声,激动的脸都快红了。

    “董,董娘子,这个,可否能借萧某一看?”

    董惠莹挑了下眉梢,点头同意。萧大夫顿时爬向了筐子,从里面拎出一株刚出土的小苗苗,这小苗苗是不久之前董惠莹挖来的。

    他小心翼翼地捧着,瞧他一副宝贝兮兮的样子,真是让人想不通。

    明明是个风光霁月的人物,可怎就蠢萌蠢萌的?

    唇角抽了抽,董惠莹莫名的想笑。

    “是铁英草,真的是铁英草!”萧大夫一脸振奋地看向董惠莹,“董娘子,您可真是萧某的幸运星啊,”他一叠声的夸赞,全然忘了两日前若被被董惠莹吓到,他也不至于慌不择路掉进坑里摔断手臂,还被铁架子夹住了脚腕。

    “萧大夫想要?”她舔了舔嘴唇,瞄了一眼萧大夫的背篓。刚才在坑里收拾满地草药的时候,她就发现了,这萧大夫倒是有不少好货。

    “要要要!”他点头如捣蒜。

    董惠莹眯了眯眼,她抱着手臂微笑,“也行,就是吧,这铁英草我也有用,萧大夫想要这个,恐怕得拿点东西出来交换。”

    萧大夫福灵心至,瞬间领悟,他赶紧从背篓里面扒拉出几种比较特殊的草药,至于剩下的,嗯,全部一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