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点小说 > 其他小说 > 种田山里汉:神医美娇娘 > 正文 402:娶夫娶贤
    “算数,”她点着头,之后涩涩道:“那个我去炼蛊了?。

    “等等。”

    她被叫住了。

    “怎,怎么了?”心惊胆战的,生怕他又告诉自己什么坏消息,又或者是提出什么刁钻的问题。

    梁智宸失笑,“您刚醒,尚未吃过东西,秋阳今早出门时特意炖了只山鸡,眼下鸡汤还在锅子里温着。”

    这人一旦开忙便要好久,他稍微能体会沈秋阳的心情了,怪不得沈秋阳走时一步三回头,很是不放心,还殷殷叮嘱自己,务必要看着她吃饭,免得她忙过头,忙忘了。

    梁智宸给她盛了一碗鸡汤,鸡腿炖的酥烂。

    盯着她吃下之后,他这才开始忙自己的事情。

    找出笔墨纸砚,挥笔写下一封短信,字迹豪情挥洒,可见这人不仅胸有沟壑,更有雄心壮志。

    末了,他将纸条塞进一支细小的竹筒里,再将竹筒绑在鸽子腿上,而后来到木屋外面,抖手一扬,放飞了白鸽。

    董惠莹拎着陶罐回到自己的房间,她这一忙便是一整天,可谓是足不出户。中午的时候,梁智宸见木屋里囤了不少粮食,也有一些肉干之类的,他摸了摸砧板,不禁想起以前在村子里时,每到饭点时间,都总是妻主洗手为他们这些人做饭吃。

    他不禁一哂,之后又意味不明地叹息了一声。

    半个时辰后,梁智宸端着一个托盘,托盘上共有两菜一汤。娶夫当娶贤,而中馈之中的‘馈’字,原意是酒食。大元皆是男子主中馈,也意为‘夫室’。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他们兄弟磕磕碰碰活了这些年,期间艰辛自是有许多,但也拜这所赐,生活技能绝不含糊。任意一个拎出来,该懂的东西都懂,该会的东西都会,只不过以前是因家里太穷,赚来的银子全都花在病秧子淑玉身上,后来则是因为妻主介入家事方面,反而使他们兄弟的一身本事,没了用武之地。

    梁智宸进屋时,就看见小姑娘正背对着自己,小嘴嘀嘀咕咕地念叨着一些药草名称,然后调配毒液饲养毒虫。

    “妻”正要喊她妻主,却忽然一顿。“该吃饭了。”

    但她大概太专注了,无视了他的声音,自顾自地忙个不停。

    梁智宸将托盘搁在桌边,静静地看了她半晌,最终似笑似叹。

    “等下再忙,该吃饭了。”拉住她臂弯,将她扯向自己这边儿,她一脸懵懵的表情,竟看着有些呆萌。

    “啊,吃饭?不用不用,”小脑袋摇晃的像个拨浪鼓似的,“我还不饿,等会再吃,等会啊~~~”

    之后,她又挥挥手,似是在驱赶梁智宸,扭头再度投入她的炼蛊大业中。

    他眉尖轻蹙,之后便站在一旁安静等着。可她总有忙不完的事儿,饭菜皆以凉透,眼见日薄西山,他眉心打了个死结。

    直至傍晚时分,“够了!”

    实在看不下去了,她这般模样简直像虐待她自己似的,“这些蛊还要炼很久,但饭总还是要吃的。”